每日经济新闻

    巴黎圣母院大火特朗普隔空出灭火主意 法国拒绝:我们不接受

    红星新闻 2019-04-16 09:59

    今早,巴黎圣母院尖顶在大火中烧毁的消息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

    这场始于傍晚时分,当地时间17:50左右的大火在震惊的巴黎人和游客们的惊恐注视下迅速蔓延,火焰和巨大的灰色烟雾滚滚地冲上了巴黎的天空。

    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有数以百计的包括巴黎当地人和游客,奔赴塞纳河岸边关注火势蔓延。一些人泪流满面,另一些人则在塞纳河岸边祈祷,因为“这座位于光明之城中心的,深受人们喜爱的景点已被地狱吞噬”......

    让人们稍稍松一口气的是,尽管标志性的哥特尖顶被焚毁,但是巴黎圣母院主楼被消防队员救起。

    巴黎圣母院官方推特也同时发文称:“火灾之后,巴黎圣母院的主体结构‘被挽救并保存下来’。”

    消防员奋战5小时,马克龙:“最坏的情况已经避免了”

    据法新社报道,周一傍晚,大火席卷了巴黎市中心著名的圣母院,吞噬了屋顶,导致一座尖塔倒塌。大火摧毁了大部分屋顶,并掀翻了这座标志性建筑的塔尖。

    消防队员们最初并不确定这座将近千年的老建筑是否能救下任何东西,但在400名消防队员奋战5个小时后,火势逐渐得到控制。

    周一晚些时候,巴黎最高消防官员宣布,圣母院的主要建筑已经得救。巴黎圣母院官方推特也同时发文称:“火灾之后,巴黎圣母院的主体结构‘被挽救并保存下来’。”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现场对媒体表示,“我们将重建圣母院”。

    马克龙热泪盈眶地说,多亏了消防员的努力,“最坏的情况已经避免了”。

    他同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在烧毁后的框架上进行重建。


    消防部门:“大火可能与翻修工程有潜在联系”

    巴黎消防队队长让-克劳德·加莱在大教堂外对记者说:“我们可以认为圣母院的主要建筑已经被保存下来。”

    他表示,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冷却大教堂内部的温度,这一过程可能需要几个小时。一旦大楼安全进入,就可以开始着手调查火灾是如何发生的。

    目前,起火原因尚未得到证实,但可以确认的是,此前这座大教堂一直在进行紧张的修复工作,以帮助这座850年历史的哥特式杰作更好地应对时间的考验。

    消防部门表示,这场大火可能与正在进行的翻修工程“有潜在联系”。

    巴黎副市长埃马纽埃尔·格雷瓜尔(Emmanuel Gregoire)告诉BFM电视台,当时尖顶焚毁时,塔尖是“向内坍塌”,工人们正在“抢救所有可以抢救的艺术品”。

    发言人告诉法新社,支撑屋顶的木质结构被大火烧毁。“一切都在燃烧,”圣母大学发言人安德烈·菲诺特告诉法新社。

    目击者回忆:“大火发生一小时后,尖顶瞬间坍塌”

    在现场的内政部副部长洛朗·努涅斯(Laurent Nunez)表示,“火势首次减弱”,但仍敦促“极度谨慎”。

    实际上,在此前周一早些时候,现场一名高级消防官员告诉记者,由于火势严重,他们可能无法阻止火势蔓延。

    内政部副部长洛朗·努涅斯也在现场发言,补充说,能否拯救这座哥特式纪念碑“还不确定”。

    巴黎副市长埃马纽埃尔·格雷瓜尔(Emmanuel Gregoire)告诉巴黎当地的BFM新闻频道称,消防员已经进入大教堂,抢救出了一些价值连城的艺术品。

    但大火迅速蔓延至支撑屋顶的木梁,他们被迫撤退。

    在火灾蔓延的时候,法国民防部门表示,他们不会接受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建议——此前特朗普曾在推特上表示,可以使用“飞行水箱”。

    此前在火灾救援中,空中加油机通常会在野火中倾倒大量的水。

    法国民防署在一份声明中对次回应称:“巴黎消防队的数百名消防员正在尽一切努力控制圣母院的大火……除了水轰炸飞机,因为它可能导致整个大教堂的结构倒塌。”

    50岁的英国游客萨姆·奥格登是一位目击者,当时她和家人一起来参观大教堂。她说:“这真是太令人伤心了,这是我一生中站着观看的最悲伤的事情。”

    她回忆,教堂尖顶坍塌时,是大火发生一个小时后。当坍塌发生的瞬间,围观的人群发出了惊叹和“我的天”之类的呼喊。 “刚开始火势看起来很小,但不到一个小时,(顶棚)就全部掉下来了。”奥格登补充道。

    目前,住在附近的邻居已经撤离这一地区。巴黎警察局在推特上呼吁居民避开该地区,并“为救援车辆让路”。

    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在推特上称这是一场“可怕的大火”。她在推特上写道:“巴黎消防局正在努力控制火势。”她要求当地居民尊重现场设置的安全警戒线。

    教堂发言人表示,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17:50左右,当时法国天主教徒正在准备庆祝复活节。

    红星新闻记者 翟佳琦 

    封面及文中图片均源自红星新闻报道

    上一篇

    东方能源打开连续一字涨停 高开低走跌逾7%

    下一篇

    央行重启流动性投放 后续料继续加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