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财经头条丨苹果要求高通赔偿270亿美元;以色列科学家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首例心脏;“网约车第一股”Lyft上市12天,股价下跌22%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6 08:04

    据多家媒体报道,以色列一个团队的研究人员用革命性的3D打印技术,将取自病人的人体组织结合在一起,打印出了全球第一个完整的心脏。路透社报道称,苹果及其盟友本周一将在圣地亚哥启动针对芯片供应商高通的陪审团庭审,指控高通从事非法专利授权行为,并要求对其270亿美元的罚款。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6日重点关注财经事件(均为北京时间)】

    09:30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16:30 英国2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变动(万人)、英国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2月三个月不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同比、英国2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同比、英国3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变动(万人)、英国3月失业率;
    17:00 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4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20:30 加拿大2月制造业装船环比、加拿大2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证券(亿加元);
    21:15 美国3月制造业产出环比、美国3月工业产出环比。

    【银行股拖累 美股三大指数微跌】

    银行股拖累美股,标普500指数微跌0.06%、道指收跌0.10%报26384.77点、纳指收跌0.10%报7976.01点。其中美股银行股多数收跌:高盛收跌3.82%、摩根士丹利跌超1%,该行将于周三公布财报;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均跌超1%;富国银行收涨0.6%。美股科技股涨跌各异,网约车公司Lyft跌超6%,创IPO以来的收盘新低55.56美元,较IPO发行价累计下跌22%;奈飞跌0.65%,公司即将于周二美股盘后公布财报;IBM跌0.3%,苹果涨0.18%。芯片类股多数下跌,费城半导体指数跌0.75%,英伟达、中芯国际跌超2%,AMD、恩智浦、德州仪器跌超1%。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老虎证券涨超9%,连续第三天创收盘纪录高位,上市19天累计上涨140%。

    【全球首例!以色列研究人员3D打印出心脏】

    据多家媒体报道,以色列一个团队的研究人员用革命性的3D打印技术,将取自病人的人体组织结合在一起,打印出了全球第一个完整的心脏。研究人员将这项成果称为“重大医学突破”,并称提高了移植的可能性。当地时间周一,特拉维夫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公布了上述成果,这是用病人自己的细胞和生物材料制成的。该项目负责人、特拉维夫大学分子微生物和生物技术学系的副教授塔尔·德维尔(Tal Dvir)表示,“这是第一次有人成功地设计并打印出了充满细胞、血管、心腔的完整心脏。过去,人们已经成功地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了心脏的结构,但不是用的细胞或血管。我们的结果证明了我们的方法在未来的工程个性化组织和器官替换方面的潜力。”

    【有近800年历史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法国人痛哭哀叹“国殇”】

    巴黎当地时间15日、北京时间16日凌晨,有近800年历史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从现场画面可以看到,大火燃烧得非常猛烈,现场浓烟滚滚。虽然灭火工作在火灾发生后迅速展开,但是由于火势凶猛,大火已经蔓延至巴黎圣母院内部,圣母院的箭型塔尖已经坍塌。最新消息称,有一名消防员受重伤。

    图片来源:摄图网

    路透社:

    【花旗被澳洲监管机构要求退还散户约220万美元】

    澳大利亚企业监管机构悉尼时间本周一表示,花旗集团将退还300多万澳元(约220万美元)给澳大利亚的散户,这些散户因该行在没有得到充分建议的情况下购买花旗出售的复杂投资组合而蒙受损失。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表示,其担心花旗的金融顾问在没有遵守提供个人财务咨询所需的监管和披露义务情况下,出售了这些复杂的投资产品。

    【欧盟成员国支持与美国开启贸易谈判】

    在法国的抵制将谈判推迟了数月之后,欧盟国家本周一终于批准与美国开始正式的贸易谈判。最终,欧盟各国政府以明显多数通过欧盟委员会提出的谈判授权,其中法国投了反对票,比利时投了弃权票。欧盟委员会负责协调欧盟28个成员国的贸易政策。该委员会希望在两条道路上与美国展开谈判,一条是降低工业品的关税,另一条则是让企业更容易展示符合欧盟或美国标准的产品。

    【大众汽车:中国将成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全球软件开发中心】

    大众汽车的高管周一表示,由于中国的合格程序员“遍地都是”,但在其他地区又不容易招到合格的程序员,大众汽车将利用中国的软件开发人员帮助其设计全球自动驾驶汽车架构。大众在中国拥有4000名工程师,平均年龄29岁,分布在5个研发基地,软件工程师的数量也在迅速增长。大众汽车中国乘用车业务主管沃伦斯坦周一在上海表示:“在很短的时间内,这些工程师能够每年编写1500万~2000万行程序代码。”大众汽车的管理人员也表示,软件工程师的普及,加上中国愿意推出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基础设施,将使中国成为自动驾驶汽车获得广泛认可的首批市场之一。

    【苹果及其盟友寻求在美国对高通商业模式进行270亿美元罚款】

    苹果及其盟友本周一将在圣地亚哥启动针对芯片供应商高通的陪审团庭审,指控高通从事非法专利授权行为,并要求对其270亿美元的罚款。高通方面则称,苹果迫使其长期合作伙伴放弃支付部分专利费,并要求对苹果最高150亿美元的罚款。苹果于2017年初向联邦法庭提起诉讼,围绕的是将iPhone或Apple Watch等设备连接到无线数据网络的调节器芯片。过去两年,高通对苹果发起了一场规模较小的法律诉讼,试图以侵犯其专利为由,禁止iPhone销售。

    【花旗:一季度投行业务收入激增,业绩增长2%】

    受益于投行业务收入激增,花旗集团周一公布的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2%。在截止3月31日的第一季度净中,花旗的收益从上年同期的46.2亿美元或每股1.68美元升至47.1亿美元,合每股1.87美元。报告期内,花旗收入下降2%至185.8亿美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土耳其失业率创近10年来新高】

    土耳其统计局安卡拉时间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土耳其失业率飙升至14.7%,为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土耳其周期非农失业率为16.8%,2018年11月~2019年1月期间,失业率为13.5%,而非农失业率为15.6%。上一次土耳其出现14.7%的失业率还是在2009年2月~4月。

    【印尼3月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惊人的贸易顺差】

    印尼3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惊人的贸易顺差,这虽然支持了印尼央行关于经常账户赤字缩小的预期,但经济学家们警告称,周三的总统选举后,贸易逆差可能会卷土重来。印尼3月份的盈余为5.4亿美元,为2018年6月份以来最大。

    【高盛下调评级和目标价,诺基亚周一收跌约3%】

    诺基亚周一收跌约2%,此前高盛分析师Alexander Duval和Hameed Awan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下调为“卖出”。过去6个月,因投资者希望新推出的5G无线网络将提振这家芬兰公司的营收,诺基亚股价表现优于欧洲科技股,涨幅约为2%,高盛分析师认为,考虑到诺基亚自己对今年开局的缓慢预测,投资者可能对诺基亚过于乐观。分析师称,诺基亚面临来自爱立信和三星日益激烈的竞争。

    【百威英博欲在亚洲IPO,花旗、美银美林加入团队】

    三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全球最大的酿酒商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已将花旗集团和美银美林纳入其亚太业务出售团队。知情人士表示,花旗和美银美林是百威英博计划中的港交所IPO的发起人或领头人。花旗和美银美林可能会为这家负债累累的百威英博筹集至多50亿美元的资金。百威的主要市场是中国和澳大利亚,这两个地区占到百威英博集团去年营业额的18%,占潜在营业利润的14%,且百威英博在中国和澳大利亚这两个市场的营业利润增长了13%,达到31亿美元。

    【亚马逊德国四个物流中心工人罢工】

    亚马逊德国的四个物流中心的工人周一举行罢工,这是长期以来要求提高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的最新行动。具体来讲,Rheinberg、Werne、Bad Hersfeld和Koblenz仓库的工人已经停止工作,部分物流中心的罢工将持续到周四,其他一些物流中心可能会在复活节期间加入罢工。亚马逊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认为德国各地的罢工规模非常有限,并补充称,罢工不会对运营造成影响,因此不会推迟客户发货。

    图片来源:摄图网

    CNBC:

    【高盛一季度利润同比大降21% 收跌3.85%】

    高盛:一季度每股收益5.71美元,预期4.97美元;净营收88.1亿美元,分析师预估89.7亿美元;交易收入36.1亿美元,市场预估36.1亿美元;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业务销售和交易营收18.4亿美元,分析师预估17.8亿美元;交易收入36.1亿美元,分析师预估36.1亿美元;巴塞尔协议III普通股本一级资本充足率13.4%。具体来讲,高盛一季度利润虽超预期,但同比骤降21%;受交易业务和投资贷款部门疲弱的表现影响,公司季度营收不及预期。此外,报告期内,高盛的员工薪资和福利还被削减了20%至32.6亿美元,超过了公司整体营收的降幅。高盛周一收跌3.85%。

    【独角兽Lyft成绩单:上市12天,股价下跌22%】

    在“网约车第一股”Lyft上市后的12个交易日中,Lyft在7个交易日下跌。市场对于Lyft是否能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并且获得盈利感到怀疑。Consumer Edge Research分析师Derek Glynn在研报中称,Lyft下跌由于人们质疑其增长路径,公司从没明确表示过多快能实现盈利。由于此前多年的高速增长,投资者并不介意依旧亏损的事实,但也对盈利能力产生质疑。他认为,鉴于共享出行领域的竞争加剧,Lyft市场份额和收入的增长都会放缓,因此评级“持有”,目标价73美元,低于华尔街的平均目标价77.74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巴黎圣母院遭遇火灾屋顶已完全坍塌 检方就大火原因展开调查

    下一篇

    松下称在评估进一步投资与特斯拉合资工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