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巴黎圣母院被大火烧成炼狱,预计至少8-10年不会再对外开放;鹤岗白菜价房源多为棚改房,短期内无法办房产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6 07:46

    热点

    【760年高龄,巴黎圣母院被大火烧成炼狱!法国人痛哭哀叹“国殇”】

    巴黎圣母院始建于1160年,1260年完工,距今约760年历史。然而巨大的灾难在巴黎当地时间15日下午6:30(约北京时间16日0:30)降临。正搭起脚手架进行维修工程的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滚滚浓烟遮蔽了塞纳河畔的天空。根据在场见证者发来的视频,很多法国市民目睹如此惨状,忍不住痛哭流涕。视频显示,有围观者甚至唱起了祈祷歌曲,为巴黎圣母院祷告。根据旅法华人朋友的翻译口述,法国当地电视主持人在现场直播中表示,预计圣母院重修至少需要8-10年时间,在此期间不会对外开放。(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推特视频截图

    【法国总统马克龙发声:我们将重建巴黎圣母院】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有800多年历史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大火燃烧猛烈,现场浓烟滚滚,圣母院的塔尖坍塌。目前,火势已趋于稳定。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重建巴黎圣母院。(每日经济新闻)

    【鹤岗房子卖白菜价?多为棚改房,短期内无法办房产证】

    58同城的数字显示,1月份鹤岗房价断崖式下跌,从2019年1月到3月,鹤岗房价几乎腰斩。在安居客官网查到,2019年03月房价1423元/㎡,环比下跌了29.04%。一名房产中介称,这些低价房源都是当地的棚改房,最大的问题是房产证不能马上办下来,一般需要等几年才行。(北京青年报)

    【新华时评:不能让购车金融服务费不明不白】

    陕西“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一事持续发酵,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漏油等质量问题之后,女车主投诉被强制收取金融服务费,这一维权行为揭开了汽车销售行业的一块黑布,也触碰到每个消费者的神经。向贷款购车的消费者收取金融服务费,是国内汽车销售行业的潜规则,此前许多消费者甚至都不知道有这笔费用,往往在销售诱导下,稀里糊涂交了钱。汽车销售过程中的金融服务费因何而收、钱去向何处、该如何监管,不仅关乎消费者权益,也关乎市场秩序。

    宏观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科创板“鲶鱼效应”搅动存量市场】

    科创板旋风席卷而来,所到之处改革提速,在增量改革之外,存量市场也在发生着变化,首当其冲的就是A股的发行审核思路明显转变。公开透明的审核理念逐渐取代了以往的窗口指导。这仅仅是开始,随着科创板各项规则的陆续落地,势必会给A股存量市场带来更多的影响。市场将更好地发挥资源配置功能,上市公司估值分化将进一步加剧,没有业绩支撑的A股上市公司股票,其估值和流动性面临巨大考验;中介机构和发行人的责任将进一步夯实,以信息披露为主的监管准绳将引导市场参与主体归位尽责、各司其职;投资者保护将被摆在更重要的位置,更多的高科技企业将会选择登陆A股,这些积极变化值得期待。

    【中证报头版:市场情绪趋理性,科创板影子股“退烧”】

    近日,A股迎来震荡调整行情,创投板块与科创板“影子股”热度降温,新增科创板“影子股”表现较为平稳,未出现明显异动。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科创板受理企业不断增加,市场情绪也渐趋理性,科创板“影子股”热度有所减退。据不完全统计,在目前77家科创板受理企业背后有超过100只A股“影子股”。而在这些“影子股”中,多数个股未出现明显异动。

    【多城限售楼盘“解冻”影响不大 房地产调控“发条”仍上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近期楼市“小阳春”炒作导致楼市波动,为此部分城市及时发布调控政策,以稳定市场预期。据他分析,2019年房地产调控主要是看信贷政策。目前看,预计大部分城市限售不会取消,整个市场还将继续平稳发展。(上证报)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9年房企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随着房地产企业2018年全年及2019年一季度业绩陆续发布,企业规模化竞争逐渐深入。市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百强房企的市场份额占比已超7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业内分析认为,纵观当前宏观经济和房地产市场态势,从增量时代进入到存量时代以后,已不再支持过度扩张的发展模式。在新旧动能转换、产城融合的大背景之下,未来房地产行业将普遍尝试产业转型,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经参)

    【精准滴灌实体 稳金融多策酝酿中】

    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发布多项稳金融相关政策,一方面旨在降低融资成本稳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另一方面旨在防范化解风险稳定金融运行。下一步,相关部门将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尤其是发挥直接融资市场和中小金融机构的作用,着力稳定实体融资,与此同时,也将避免大水漫灌,加码定向货币政策工具,针对痛点精准发力。(经济参考报)

    【人民日报刊文:给投资者更多制度保障】

    人民日报刊文指出,近日,一项关系广大投资者切身利益的制度安排,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中国证监会宣布成立投资者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对投资者保护的统筹协调、督导落实,强化资本市场各业务、各产品、各环节投资者保护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这一制度安排颇有新意,体现了监管部门重视投资者、坚决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鲜明态度。随着市场的发展,各种违法行为也手法多变、花样翻新,对此既要加大打击力度,更要补上制度漏洞。制度只有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环境的变化,才能真正发挥出威力,成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坚强后盾。

    市场

    【私募机构对A股长期趋势持乐观态度】

    来自多家私募的最新市场策略观点显示,目前公私募业内对于显著好于预期的3月金融数据,整体多空解读出现显著分歧。对于短中期内货币政策能否继续边际宽松,有多家私募机构则表示出谨慎看法。与此同时,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一季报密集披露时间窗口的开启,绩优白马等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仍被主流投资机构普遍看好。对于A股市场长期趋势的研判,仍然是“乐观”占据主流地位。(中证报)

    【投保基金调查显示:大盘乐观指数不改中期向好趋势】

    投保基金发布2019年3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3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65.5,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认可度仍位于近4年来的较高水平。A股创出新高后,投资者短期的谨慎情绪有所上升,但对大盘中期走势仍抱有较强的向好预期。大盘反弹指数和大盘抗跌指数小幅下降,投资者买入指数仍较高,观望比例有所上升,在未来3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比28.6%。(证券时报)

    【3月份集合信托产品价量齐升】

    普益标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和成立数量双双上升,集合信托产品继续保持较高收益率,但收益率走势有所分化。具体来看,3月份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幅67.24%,成立数量环比增幅83.44%,募集资金1458.92亿元,环比增加741.82亿元,增幅为103.45%。(经济日报)

    图片来源:摄图网

    【银行仍是债转股主力,五大行实施机构去年净赚11亿元】

    虽然去年监管层多方鼓励各路资本参与本轮市场化债转股,努力化解“签约多、落地少”等问题,但银行系实施机构仍是债转股主力,保险公司、不良资产管理公司(AMC)等机构的参与度仍比较低。从五大实施机构落地案例来看,市场化债转股主要集中在钢铁、煤炭、化工、装备制造等行业中,且以国企为主,尤其是地方国资。(上证报)

    【中证报头版:年报密集披露, “披星戴帽”警报拉响】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A股“披星戴帽”风险将集中暴露。截至4月15日发稿时,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有32家公司股票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已经“披星戴帽”的公司,也因2018年年报业绩情况不同而出现分化,一些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而另一些则已申请或准备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Choice数据显示,*ST类上市公司共有49家。

    【内资连续进场,北上资金连续流出,专业人士称后市仍可期待】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两融余额达到了9661.02亿元,融资余额为9671.07亿元。两个月时间,两融余额增加近2500亿元,融资余额增加超过2500亿元。与融资客所代表内资不同的是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近期连续净流出,高抛低吸的短线操作风格尽显。截至4月12日,北上资金4月份累计净流出84.92亿元。昨日,截至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出17.78亿元。在融资客仍保持趋势净流入以及北上资金中长期仍将持续净流入的前提下,分析人士表示A股后市仍可期待。(中证报)

    公司

    【视觉中国强力扩张史:为国际“兄弟”两肋插刀】

    近日,视觉中国因黑洞版权事件引起市场关注,舆论风波持续发酵。全球知名图片机构Getty Images与视觉中国及其前身的关系特别,对于这位国际伙伴,视觉中国在扩张的一路上,可谓是为其“两肋插刀”。(每日经济新闻)

    【“小红书”APP现9.5万篇烟草软文,吸引女性用户关注】

    尽管国家明令禁止,但互联网烟草广告仍大量存在且更加隐蔽。仅在“小红书”一款APP上,与“烟”相关的营销信息就多达9万余条,APP上“种草”涉烟软文,吸引大量女性用户关注。(北京青年报)

    【富士康将生产线搬到印度 新iPhone或为印度造?】

    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于4月15日举行的一次活动上表示,富士康预备将iPhone的生产转移至印度,此外,郭台铭称,日前已收到来自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的访问邀请。彭博同时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印度装配线将于今年9月苹果新品发布的同时开始提供装配服务,富士康计划投入初始资金3亿美元。(华尔街见闻)

    【山东一制药厂发生事故,致10死12伤,涉事企业是这家龙头药企子公司​,行业影响几何?】

    4月15日下午,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冻干车地下室在管道改造过程中,因电焊火花引燃低温传热介质,产生烟雾,致使现场作业的10名工作人员中8人当场窒息死亡,其余2名工作人员在抢救过程中死亡。资料显示,该厂史上至少发生过5起事故。企查查资料显示,天和惠世是山东制药龙头齐鲁制药旗下的子公司,其大股东为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占股60%,另一位股东为安替香港国际有限公司,占股40%。(e公司官微)

    【解构“吴晓波频道”:去年“掉粉”56万,“买粉”42万】

    全通教育拟收购财经作家吴晓波控制的巴九灵96%股权一事,上市公司已经先后收到两份来自深交所的问询函。记者也根据相关回复简单梳理出了巴九灵的经营轮廓。有趣的是,2017年及2018年,巴九灵还为“吴晓波频道”采购了外部增粉服务,其中,2018年通过外部渠道“买粉”41.74万人,成本是40万元。(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国际

    【银行股拖累 美股集体收跌 大宗商品全线下跌】

    美国三大股指微幅收跌。标普500指数收跌1.83点,跌幅0.06%,报2905.5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7.53点,跌幅0.10%,报26384.7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8.15点,跌幅0.10%,报7976.01点。高盛财报不及预期,股价大跌3.8%。老虎证券逆市大涨9%。Lyft下跌6%。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原油、天然气领跌。

    【贸易局势缓和 2月中日两大债主继续增持美债】

    今年2月是中美决定暂停加征关税后的第三个月,中日两大美债持有国继续增持美债,中国内地增持力度较上月增加,不过日本月度持仓增量大幅回落。中国内地环比增持美债42亿美元,连续增持三个月,持仓1.13万亿美元,创三个月最高,稳居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地。排名第二的日本增持22亿美元,持仓1.07万亿美元,连增四个月。但外国投资者正以创纪录的速度抛售美国股票。(华尔街见闻)

    【欧盟版“胡萝卜加大棒”!一边放行谈判,一边准备对美200亿美元关税清单公示】

    周三(17日),作为公共磋商程序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将公布其长达13页的对美200亿美元关税清单,而最早于周四(18日),欧盟就希望能同美方进行贸易谈判。当地时间4月15日,在法国投票反对、比利时投弃权票的情况下,欧盟各国政府以明显多数的表决结果,批准了欧盟执委会的谈判授权提议。欧盟贸易委员马姆斯特罗姆在投票结果出台后的记者会上兴奋地说,谈判只要美方可以了,欧盟马上就可以。(第一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投入更多资金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

    下一篇

    京雄高铁铺轨首次采用“北斗”定位系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