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火之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发声:我们将重建巴黎圣母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6 07:13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5日傍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有800多年历史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大火燃烧猛烈,现场浓烟滚滚,圣母院的塔尖坍塌。目前,火势已趋于稳定。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重建巴黎圣母院。

    发生大火的巴黎圣母院冒出浓烟。(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杨一苗摄)

    另据国MéDIASMONDE网站报道,巴黎的消防局局长表示,该市的团队已经成功拯救了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此前,历史悠久的巴黎圣母院大教堂的尖顶已经倒塌,因为支撑屋顶的木结构被大火蹂躏,火焰蔓延到大教堂的两座塔楼之一。

    此外,由于火灾,法国总统马克龙推迟了黄色背心危机中备受期待的电视讲话,并赶到现场。巴黎副市长Emmanuel Gregoire表示,工人们正忙着“保存所有可以保存的艺术品”。

    英国、德国、美国等国领导人当天对巴黎圣母院大火表示关注。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社交媒体上说:“巴黎圣母院着火令人悲痛,它是法国和欧洲文化的象征。”

    巴黎圣母院是哥特式建筑,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畔,始建于1163年,于1345年完工。作为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古迹之一,巴黎圣母院因法国作家雨果的同名小说而闻名于世,每年吸引游客大约1300万人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券时报:科创板“鲶鱼效应”搅动存量市场

    下一篇

    巴黎圣母院起火,塔尖被烧断,起火前后的对比图令人心痛!(附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