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影节“项目创投”:16个项目进行终极PK 管虎出任评委会主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5 14:26

    据了解,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7项大奖将在4月17日晚举行的项目创投颁奖酒会上颁出。

    每经实习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杜毅    

    进入终审环节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10个创投项目和6个WIP项目(制作中项目)已经开启了洽谈预约。

    4月14日,著名导演李骏和引力影业高级副总裁桂侑铭作为终审培训导师,正在对路演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7项大奖将在4月17日晚举行的项目创投颁奖酒会上颁出。而出任本次创投评审委员会主席的是著名导演管虎。

    作为本届北影节深度合作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也将在颁奖现场全程记录。

    2018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现场(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管虎出任创投评审委员会主席

    13年前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第一次推出创投项目,让创投成为发现新项目、挖掘青年电影人的新平台。时至今日,在中国电影圈,电影创投早已经成为一种行业惯例。各大国内电影节上的创投活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观察中国电影未来的一个窗口。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而具体到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节目创投已经成为众多年轻电影人“梦想开始的地方”。

    数据显示,仅前七届北影节项目创投交易平台累计接收3676个报名项目,70多个优秀项目从中脱颖而出。今年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市场项目创投自2018年12月3日正式启动以来,报名项目达到735个。此前的3月28日,北影节组委会公布,经过4个月的评选,30个创投项目和10个WIP制作中项目进入复审环节。目前,经过复审,10个创投项目和6个WIP项目(制作中项目)进入终审环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享有“中国第六代电影导演先锋代表”之称的著名导演管虎受邀出任第九届北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评审委员会主席。4月16日,管虎将与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两位终审评委——著名监制、编剧张家鲁,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李捷领衔,一起评选出本届项目创投七项大奖。

    据了解,进入终审的16个项目,将于4月16日在北京市场项目创投终审路演的舞台进行项目阐述,绩优的创投项目将获得“特别大奖”“最佳原创剧本奖”“最具商业潜力奖”“最具创意奖”4个奖项,WIP项目将争夺“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奖”“最具潜力创作团队奖”2个奖项。

    值得关注的是,由业内知名公司组成的市场决策团在听完所有项目阐述后,将评选出1个“最具市场关注奖”。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最具市场关注奖”属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新增设奖项,将通过市场决策团成员投票选出,可与终审评委评选出的奖项结果不重合。市场决策团成员公司涵盖国内一线影视制片公司、宣发公司、经纪公司,具有商业电影实操经验以及开发制作和投资电影项目的实力。“最具市场关注奖”代表了活跃在影视项目开发投资一线人员的选择,为电影项目投资开发价值提供参考。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奖项的项目中,还将有4个项目获颁“国际推广奖”,它们将被推介前往国际知名电影节进行展示交流,其中两个获奖项目将获得美国电影协会MPA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

    终审路演对每一个项目方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为了进一步帮助项目方做好充足准备,本届项目创投邀请著名导演李骏和引力影业高级副总裁桂侑铭作为终审培训导师,于4月14日对路演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两位导师将从剧本创作、项目阐述、项目洽谈技巧等方面给予项目方细致全面的指导,整体提升路演项目的综合素质。

    据了解,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7项大奖将在4月17日晚举行的项目创投颁奖酒会上颁出。

    国际版权交易 这些中国电影最受老外青睐

    如果说北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是“带一个故事来,换一部电影走”,那么北京电影市场国际版权交易版块就是将中国电影带到海外。今年的北京电影市场国际版权交易版块邀请的国际买家中,有几家格外“青睐”引进中国电影作品的公司,同时,也有多部中国电影C位出道。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我不是药神》《神探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动物世界》《战狼2》……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作品吸引了国际目光。通过这些影片,海外电影发行人看到了中国电影正在崛起。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同为北京电影市场版权交易项目国际买家的韩国公司Entermode也分享了他眼中的中国电影。

    这几年,国产电影在不断进步,在国内观众心中积累口碑的同时也正努力在世界舞台上站稳脚跟。不少优秀中国导演的艺术风格逐渐走向成熟并被国际认可,去年《江湖儿女》在戛纳的出色表现再次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电影的力量。

    本次北京电影市场邀请的国际电影版权商家中有专注亚洲电影发行、管理世界最大当代中文电影库的Twin Co., Ltd;韩国新生力量Mirovision / Studio Bonanza;中东北非地区和印度次大陆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外语电影院线发行商Empire Network;和深谙柏林、釜山、AFM等知名电影市场的资深国际电影版权公司Entermode。这些国际买家将在4月16日齐聚本届北影节主会场北京国际饭店,选出他们中意的中国电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雄安新区范围内所有工业企业2020年前实现搬迁淘汰

    下一篇

    新研究用DNA分子组装类生命“软机器人” 未来有望用于开发生物芯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