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首家社交火锅店“拼座”惊现成都,店主称受拼多多启发

    2019-04-15 10:35

    在成都号称网红美食一条街的奎星楼街,异军突起了一家名叫“拼座”的火锅店,店内装饰潮范儿十足,一到夜间吃饭高峰期就门庭若市,吸引了大量时尚青年光顾拼座吃火锅。食客只要征得同桌人同意就算拼座成功,两个陌生人成为“拼友”,可以共享一锅美食,并且费用AA。

    火锅店老板是陈晓宇是一名85后小伙,在做火锅之前在餐饮行业做了10年,作为四川人的他对火锅有一种执念,于是在18年下半年开了第一家自己的火锅店。

    说起店名和模式,他笑称是受了拼多多的启发,“平时我有在拼多多购物的习惯,发现“拼”的模式真的太有创造性了,2个素不相识的人可以一起拼东西,就想除了社交电商,我能不能搞一个社交火锅,省钱还能交朋友。“据小陈描述,火锅店的基础餐具和一部分食材都是采自拼多多,“要不是担心版权纠纷,我差点就把一道菜叫做拼多多了撒!”

    这种“拼”的餐饮模式大大颠覆了人们对成都火锅的传统认知,在火锅林立的成都半年内便迅速走红,店中经常会出现一些慕名而来的潮人、大V和网红,甚至有一对90后潮人夫妻,还专程来店里拍婚纱照。

    据小陈回忆,火锅店还“拼“成了一段美好爱情,因拼座结缘的男女在确认恋爱关系之后,专门发了红包答谢他这个”媒人“。也有的食客因为拼座谈成一单生意,成了合作伙伴;甚至还有一名”资深女吃货“,一连来吃了四天。

    “还一个女孩子,专门打电话过来订座,说一定要给她拼一个帅哥,说我的终身大事就靠你们了。”遇到这种情况小陈只是无奈的笑笑,说店方从不干预客人,能不能拼座成功全靠食客的意愿。

    开业半年火锅店已有了百万营收,对于“拼座“的未来,小陈满怀希望,称除了研发新菜品之外,要用社交火锅的“拼”模式多开几家分店,让年轻人对成都火锅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也希望为更多的年轻人可以通过“拼座”成为朋友。

    图1在火锅店林立的成都街头,“拼座”显得骨骼清奇,潮流感十足

    图2拼座老板陈晓宇展示新的菜品,他是一个80后时尚达人,火锅和潮牌都是他的最爱

    图3火锅店内潮流感十足,吸引了不少酷爱火锅、追求时尚的年轻食客

    图4拼座火锅内一个帅哥正在咨询一个美女是否可以拼座

    图5火锅和啤酒很快消除了一对刚刚拼座成功的女食客的陌生感

    图6陈晓宇拿着一张照片,向记者展示曾经来店拍婚纱照的潮人情侣

    图7陈晓宇说店里的牙签和纸巾,都来自拼多多给他省了不小的成本

    图8老板娘在热情招呼来拼座的客人

    图9老板娘向记者展示手机购物截图,称这么火的生意全靠拼多多

    图10一抖音网红在店内直播

    图11网红在店门前前自拍

    图12曾因“拼座“结缘的一对情侣,故地重游回忆初见

    图13在“拼座“火锅店门前,一位游客为女友拍照留念

    上一篇

    13万股东注意,今天是最后一天,忘记这件事或无辜亏掉20%!

    下一篇

    四川广安破获网络投资理财诈骗案 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