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利好!两大经济数据超预期——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5 08:45

    日前,官方公布了两大经济数据,一个是3月信贷社融,一个是进出口数据,都是全面超预期的好,这将有利于市场信心的增强,同时也是经济企稳的重要信号。不过,对于股市来说,昨晚我在文章中也说过了,当前市场依旧面临诸多压力,而且这种压力是大盘越往上走越明显,所以大盘要想有更好的表现,确实还需要多头进一步发力才行。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日前,官方公布了两大经济数据,一个是3月信贷社融,一个是进出口数据,都是全面超预期的好,这将有利于市场信心的增强,同时也是经济企稳的重要信号。

    4月12日,央行发布2019年3月及一季度金融数据。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8.94万亿元,同比增长8.6%,创近13个月新高,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6和0.4个百分点。

    中信证券认为,社融等数据强化市场博弈周期的动力,短期A股可能脉冲上行,但货币政策再平衡限制市场流动性改善,而外部风险因素的压制也会越来越强。维持前期判断,内热外冷的环境下,4月末才是今年A股第二轮上涨更好的买点。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另外,据海关统计,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7.0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7%。其中,出口3.77万亿元,增长6.7%;进口3.24万亿元,增长0.3%。我国3月外贸进出口2.46万亿元,增长9.6%,有力拉动一季度外贸整体增速的回升。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一季度,中国对外贸易稳定增长释放出积极信号,将有助于提振信心,稳定全球贸易。

    4月初的行情突然上涨,就跟当时公布了3月PMI数据超预期有很大关系。这一次,再次有新的经济数据刺激市场,确实也让人对本周行情充满期待。不过,昨晚我在文章《3200点上方 压力开始显现——道达对话牛博士》中也说过了,当前市场依旧面临诸多压力,而且这种压力是大盘越往上走越明显,所以大盘要想有更好的表现,确实还需要多头进一步发力才行。

    其他方面消息,据新华社报道,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第39届部长级会议13日在华盛顿结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提交给此次会议的书面声明中表示,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

    央行官员在国际会议上公开点评股市,这种情况也是不多见的。

    另外,4月13日凌晨,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将把MSCI全中国指数向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的转换推迟至11月26日。这一转换原定于6月1日实施。据上证报了解,这一推迟决定并不影响A股在MSCI的纳入进程,因此对追踪MSCI指数的资金流入也没有影响。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7.99亿元

    下一篇

    养老目标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 最多涨逾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