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奔驰声明:不收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媒体:几乎所有4S店都收取金融服务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5 07:43

    奔驰4月14日发表声明称,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

    每经编辑 赵庆

    就车主被迫交纳金融服务费1.5万一事,梅赛德斯-奔驰发表声明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并反复要求经销商要诚信守法,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一财报道,不仅是奔驰,当下几乎所有为消费者提供金融贷款业务的4S店都会收取金融服务费,具体金额不一。目前市场上“金融服务费”普遍的收费标准是贷款金额的2%左右,但各家4S店有所不同,很多都收到了4%左右,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一位经销商的销售人员曾对记者表示,当下大部分的车企都会推出“零利率”或者低利率的贴息贷款方案,而这部分“贴息”从哪里来?部分厂商会自己提供贴息,而有一部分可能由厂商和经销商按比例共同提供,而按照他的说法,“金融服务费”的部分事实上也只是补充了经销商“贴息”的支出。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几乎所有4S店都收取金融服务费,消费者应该如何避免掉进陷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松下称在评估进一步投资与特斯拉合资工厂

    下一篇

    大众、宝马、戴姆勒等“大瘦身”削减开支成常态 欧洲市场最受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