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MF呼吁采取措施缓解全球经济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4 23:1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13日呼吁各国继续采取措施降低全球经济风险,提高经济韧性,并在必要时迅速行动以巩固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第39届部长级会议当天在华盛顿结束。会后发布的公报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风险依然偏于下行。这些风险包括贸易紧张局势、政策不确定性、地缘政治风险,以及在政策空间有限、债务水平处于历史高位、金融脆弱性加剧的背景下,金融环境突然急剧收紧等。与此同时,长期以来的其他挑战依然存在。公报指出,自由、公平、互惠的货物和服务贸易及投资是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主要引擎。“为此,我们认识到需要化解贸易矛盾,支持世界贸易组织实施必要改革,以改进其运作。”(据新华社)

    4月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左)在美国华盛顿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内成品油涨价后 机构分析下轮仍存上调预期

    下一篇

    中国经济首季调研之制造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家们谈得最多的是“要创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