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任泽松旗下产品暴赚90%“壳王”辛宇欲借国企东山再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4 22:40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年以来,A股强势反弹,散户纷纷进场的同时,私募大佬们也跑步进场。备受瞩目的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也在私募公司中开启其“第二春”,旗下产品集元-祥瑞1号今年以来的收益为90%。

    面对市场热点纷呈,也有私募大佬坚持原有的投资策略不变。“壳王”辛宇至今仍然咬定壳股不放松,旗下持仓个股仍然为国企改革标的。而近期格力集团混改的风向能否带领国企改革板块再度崛起呢?

    任泽松开启“第二春”

    A股市场强势反弹的同时,私募大佬们也按捺不住内心的躁动,纷纷积极进场。备受瞩目的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也位列其中。

    任泽松曾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以80.38%的回报问鼎2013年的公募基金年度冠军,成了红极一时的“公募一哥”。不过此后却接连“踩雷”乐视网、尔康制药、宣亚国际,让中邮基金损失惨重。

    2018年,任泽松悄然离开了中邮基金,后来确认任泽松去了上海集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一职。

    资料显示,集元资产成立于2014年2月,其创始人是李为民,同时也是集元资产的法定代表人。目前,李为民和任泽松在集元资产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5%和45%。

    数据显示,上海集元资产于今年2月22日备案了新产品——集元-煜烽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另外还在今年3月25日备案了集元-烨熠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基金业协会的备案信息显示,集元资产有4只产品,分别是集元烨煜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集元-祥瑞1号基金、集元-煜烽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集元-烨熠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集元-祥瑞1号收益曲线从2016年5月到2018年12月末,并无多大变化,一直处于传统清盘线下方,但从2018年12月末开始,该基金的收益曲线却大幅上扬。截至2019年3月29日,该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为90%;另外集元-煜烽1号截至4月4日的最新净值为1.212元。

    上述两只私募基金产品的核心人物正是任泽松。短短3个月,这个成绩相当惹眼。不过,关于该基金重仓的股票,并没有查找到相关信息。

    集元资产让任泽松开启了“第二春”。上述产品今年借A股大涨行情而爆发,其一贯偏爱中小盘、创业板,再加上其“集中持仓”的风格,短期暴赚也在情理之中。

    国企改革拉开新帷幕

    经历了去年的熊市之后,对于今年突如其来的大涨行情,有的私募大佬改变投资策略力求突破,但是有的私募大佬仍坚持原来的投资风格不变。

    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的披露,私募大佬们布局的标的也浮出水面。从持仓来看,“壳王”辛宇对国企改革标的情有独钟。

    据了解,由于借壳趋严,2017年咬定壳股不放松的辛宇旗下私募产品出现不小的亏损。

    Wind数据显示,今年辛宇旗下的红炎神州牧基金合计出现在7家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包括持有天顺股份35.8万股,持有大连热电291.07万股,持有潍柴重机159万股,持有贵绳股份313.8万股,持有正虹科技434.54万股,持有凤竹纺织331万股。同时对国投中鲁进行了增持,去年四季末持有309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近期格力集团混改再度站上风口,其中格力电器4月9日涨停之后,4月10日再度涨停。另外,中国船舶的资产整合也使得国企改革风起云涌,中国船舶股价也出现连续4个“一字”涨停板。

    从二级市场来看,近年来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持续性一般,那么此次格力集团混改和中国船舶的重组会给市场带来多大影响?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国企改革板块内的佳电股份、国投中鲁纷纷上涨,此外中成股份等国企改革标的涨幅显著。

    国盛证券发布研报称,格力混改是国企改革迈出的关键一大步,国企股权有望进入市场化定价的新阶段。其倾向于认为,本轮国企改革已拉开新帷幕,进展顺利的话,有望比肩股权分置改革,很大可能会激发新一轮制度红利。后期可关注四大动向,一是地方国资的举措,尤其是山西、东部沿海等改革较为活跃的地区,以及财政压力比较大的地区;二是国资委“双百行动”进展;三是国有企业考核机制改革;四是国家对国企改革的再定位,可跟踪关注对“竞争中性”的相关提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券商一季报预告:两家盈利增逾七成 东北证券暴增三倍

    下一篇

    人民微评:按“闹”分配,谁之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