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预亏公告前重要股东精准减持 华灿光电收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3 21:33

    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测算,2019年3月,华灿光电数位重要股东减持套现金额约3.82亿元。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徐斐    

    2019年一季度预亏公告发布前,华灿光电多位重要股东精准减持,每日经济新闻曾对此进行报道。4月12日,该事项受到监管层关注,深交所向华灿光电下发关注函。

    4月10日早间,华灿光电发布业绩预告称,2019年一季度预计亏损1.45亿元~1.50亿元,而上年同期公司盈利1.43亿元。在该背景下,当天公司股票以跌停收盘。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预亏公告发布前,公司多名股东减持。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测算,2019年3月,华灿光电数位重要股东减持套现金额约3.82亿元。具体减持股东包括华灿光电董事、副总裁吴龙驹及其一致行动人吴康、吴龙宇、刘琼华以及公司大股东浙江华迅、天福华能。

    据此,4月12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华灿光电下发关注函。除了要求公司说明今年一季度大幅亏损的原因,还对华灿光电上述股东减持细节进行了关注。

    深交所要求华灿光电详细说明上述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动机和目的,并说明前述人员在减持公司股份前是否知悉2019年度第一季度净利润将出现大幅亏损情形,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提前减持情况。

    深交所还要求华灿光电报送本次业绩预告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并就本次内幕信息知情人、董监高、大股东在业绩预告披露前三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自查和说明。

    根据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华灿光电在2019年4月17日前需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特朗普:5G是一场美国必须取胜的竞赛 将释放更多频谱

    下一篇

    金正恩表示在条件具备情况下愿尝试第三次朝美首脑会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