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MF和世行推出区块链教育项目“学币” 用于学习加密货币知识

    华尔街见闻 2019-04-13 19:24

    “学币”APP事实上是一个智库,IMF和世行的员工在完成一套学习材料,或者是达成学习成就后,可以赚得“学币”,但这些“学币”没有实际价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推出了一项区块链教育项目,名为“学币”(Learning Coin),以加深对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等新兴技术的理解。

    “学币”主要帮助两家国际机构的员工熟悉加密资产背后的分布式账本原理,以及类似于智能合约、增加透明度、反洗钱等应用。“学币”仅在IMF和世行内部使用,不具有价值,因此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加密货币。

    “加密资产和分布式账本技术迅速发展,相关的信息也在爆发。这迫使中央银行,监管者和金融机构认识到立法者、执政者、经济学家和技术之间逐渐扩大的知识鸿沟。”IMF在声明中称,“学币”项目正是为了缩小这一知沟。

    IMF还提到,“学币”APP事实上是一个智库,汇集了博客、研究、视频和讲演等内容,IMF和世行的员工在完成一套学习材料,或者是达成一定的学习成就后,可以赚得“学币”。

    有趣的是,4月10日IMF在推特上发布了一项调查,向网友提问“你认为未来五年间你会用什么支付午餐”。在近四万次投票中,有56%都投给了加密货币,超过了手机、银行卡和现金。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雄安新区与中国建设银行举行座谈会:将共建新一代科技产业园

    下一篇

    功亏一篑:耗资1亿美元的以色列飞船在登月最后一刻坠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