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蜜芽创始人兼CEO刘楠:母婴行业规模未来五年将缩减三分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3 12:26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梁枭    

    蜜芽创始人兼CEO刘楠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滑昂 摄

    4月13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木兰汇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球木兰论坛暨2019(第十一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在北京召开。蜜芽创始人兼CEO、木兰汇理事刘楠在会上演讲称:“从人口结构来讲,我们的女性(人数)已经不够了。”

    刘楠谈及母婴行业未来的痛点时表示:“90后的女性比80后的女性少,00后的女性比90后的女性少,而且她们还不(愿)结婚了。”

    刘楠具体介绍,90后的女性在人数上比80后的女性少了1/3,所以她预期未来五年新生儿的数量减少30%~35%。“大家谈论怎么穿越周期的时候,母婴行业是未来五年自动缩减三分之一的行业,这是很严峻的现实。”她谈到。

    “我们电商处在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大赛道里面。但是移动互联网的红利期从2013年到现在,接近饱和。”刘楠介绍,她现在争取的是用户时长,而行业内对时长的争夺持续白热化。“一个用户手机里平均装这么多的APP,你是否其中占据一席之地?”

    尽管母婴电商行业前景严峻,但刘楠表示,消费升级将会是行业机遇:“大家对消费升级的理解不能是用户越买越贵,越买越高级,获得品牌额外的溢价,那样反而会错失很多的机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被视觉中国们收了不该收的版权费怎么办?律师解读:不当得利可要求返还

    下一篇

    马云再谈“996”:任何公司也不能强制员工996,但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