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国资欲入主后 东方网力子公司获成都国资5亿入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2 21:51

    4月12日晚,东方网力公告称,公司拟引入成都高新新经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投资者,对动力盈科增资5亿元。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徐斐    

    四川省国资委拟入主东方网力(300367,SZ)尚未尘埃落定,东方网力全资子公司动力盈科实业(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力盈科)又获得成都当地国资5亿元入股。

    4月12日晚,东方网力公告称,公司拟引入成都高新新经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新经济创投)作为投资者,对动力盈科增资5亿元。增资完成后,成都新经济创投预计可获得动力盈科45.45%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动力盈科仍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

    成都新经济创投成立于2018年10月,注册资本50亿元。天眼查信息显示,成都新经济创投由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高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35%和25%的股权,而这两家公司均由成都高新区财政局持有100%股权。

    目前,四川省国资委正拟入主东方网力。4月5日,东方网力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刘光、股东蒋宗文拟分别向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投信产)转让公司6.36%、1.11%股份,同时刘光拟将其剩余持有的东方网力19.09%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等委托给川投信产行使。由此,川投信产有望成为东方网力控股股东,四川省国资委有望成为公司实控人。

    4月12日晚,东方网力还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5亿元,在成都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四川东方网力科技有限公司”,旨深挖高速成长的西部地区市场。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美国家长“养”房难:为孩子买学区房,学区税却让人担惊受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