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启金融科技新未来 筑产业发展新高地——天府金融科技中心正式启动

    2019-04-12 17:37

    2019年4月11日上午,天府金融科技中心启动仪式在兴隆湖畔天府新经济产业园D区隆重举办。此次启动仪式由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办、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财政金融局和成都天府新区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心的启动是天府新区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点一园一极一地”总体战略布局、全面推进“二次创业”的具体体现;是加快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的务实举措;是天府新区发力聚集金融科技产业、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构筑金融科技极核的重要支撑。

    天府金融科技中心位于天府新区湖畔路西段123号天府新经济产业中心D区A4栋,是天府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园招商引资企业过度注册地址和办公载体,是展示天府新区金融科技前沿技术、天府新区新金融产业规划及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成果的“窗口”,是新区打造金融科技产业发展高地的“缩影”。目前,已成功引进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和新希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2家单位,为下一步规模化、标准化招商奠定了基础。同时,金融科技展示厅已正式对外开放,该展厅采用金融魔方、体感互动、矩阵飞屏、裸眼VR等技术,集中展现项目、人才、信息、资源、文化、载体等金融科技产业生态要素,体现出了科技感、未来感。天府金融科技中心的投运,旨在以此为切入口,加大企业招引力度,加快天府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园落地步伐,打造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核动力,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成都新希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等来自全球金融和科技界企业代表50余人。

    据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府新区正重点培育发展以金融科技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将以天府金融科技中心为“小切口”,打造天府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园“主引擎”,紧紧抓住裂变式发展的新金融产业趋势,借助“一带一路”春风,重点培育发展金融科技产业,发挥新金融产业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推动天府新区高端产业发展。天府新区正深度谋划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新布局,将立足新区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在兴隆湖畔设立天府金融科技中心、打造天府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园,提供办公载体配套支持、给予高管年度奖励,专项补贴各类金融科技论坛、专题研讨、行业交流等活动,着力建设国际化、高端化的职住环境,旨在推动全球金融科技高端资源在新区布局发展。天府新区正专注创新拓展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新动能,将按照科技与金融、资本与项目、创新创业与金融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创新汇聚市、区和运营主体三方力量,立足于集聚资本力量、人才优势、市场资源,构建国内外金融科技新锐力量,加快聚集金融科技项目与基金小镇、股权投资,融合互动发展的新金融生态圈,打造金融科技产业宜居天堂、宜业福地。

    金融科技,未来已来。天府金融科技中心已经吹响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发展的集结号。下一步,天府新区将依托天府金融科技中心,将天府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金融科技企业云集、国际一流的产业园。同时,邀请全球各地的新兴金融创新创业者,到天府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园来,为天府新区新兴金融产业发展共谋划、同努力,为加快国际化、现代化新区建设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供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羽龙

    上一篇

    赋能乡村振兴 打造“产业生态链”平台 ——天府新区投融资对接活动之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专题会召开

    下一篇

    五粮液:4月底前对“五粮PTVIP”、“VVV”等高仿产品在公开渠道进行下架处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