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科物业回应10亿美元IPO:暂时没有上市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1 14:33

    万科物业不会着急上市。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今天(4月11日),据外媒报道,万科考虑将旗下物业管理业务分拆进行10亿美元的IPO。万科物业对此回应称,暂时没有上市计划。而事实上在彭博社的英文报道中,万科物业的回应也是“暂时没有上市计划”。

    在此之前,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对万科物业的上市计划进行回应。最近的一次,是2018年12月在万科南方区域的媒体交流会上,郁亮回复称:“我们特意让物业保持跟资本市场的距离,不让他们去想这个事情。大型的物业公司就我们没上市,是吧?大家特别期待是吧,我就不上,我怕资本市场把我们引导坏了。”

    “上市需要短期业绩、需要公告,那他们的技术达到很好了吗?对万科来说,再加上两三百亿有什么意思?没有啥贡献,不搞个1000亿有意思吗?所以我们的缺口是1000亿,不是两三百亿的问题。”郁亮指出。

    郁亮称,我们的物业是可以发展成千亿级业务的,不知道什么时间,但是有机会。等他们具备这个技术和实力了,再去谈上市会好一些。不要着急去上市,会干扰他们长期基础的打造。

    根据万科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万科物业实现营业收入98.0亿元,同比增长33.0%;在新增签约饱和收入中,住宅业务占比65%,非住宅业务占比3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改委同意建设榆横矿区北区巴拉素、山西离柳矿区庞庞塔煤矿项目

    下一篇

    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互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