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觉中国致歉!国旗、国徽等不合规图片由签约供稿人提供,已下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1 13:23

    视觉中国官微11日声明,经网友举报的视觉中国网站关于国旗、国徽等不合规图片,经查该图片由视觉中国签约供稿人提供,视觉中国作为平台方负有审核不严的责任,为此深表歉意!已对不合规图片做了下线处理,并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持续性的加强审核,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每经编辑 步静    

    4月10晚,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这张照片也在网上瞬间刷屏,但有网友称,视觉中国已经在国内拿下了这张黑洞图片的版权,并注明此图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致电或咨询客户代表。

    该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网友对视觉中国图片版权的讨论,甚至有网友调侃,“没收到过视觉中国的律师函,都不配称为媒体!”就连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也发布微博质问,“国旗、国徽的版权也是贵公司的?”该微博发布不到一个小时,立即引发了9000次的转发,以及超1万次的点赞。

    共青团中央的这篇微博下也引来了各大企业纷纷吐槽:



    4月11日下午,视觉中国发布声明称,“黑洞”照片属于Event Horizon Telescope组织,视觉中国通过合作伙伴获得编辑类使用授权。该图片授权并非独家,其他媒体和图片机构也获得了授权。但是该图片根据版权人要求只能用于新闻编辑传播使用,未经许可,不能作为商业类使用。商业使用一般包括广告、促销等使用场景,视觉中国并未获得该图片商业用途的权利。如未经版权人授权,用于商业用途,将可能存在风险。

    人类首张黑洞照片由全球8部事件视界望远镜(EHT)共同观测而成,是由200多位科研人员组成的团队完成的科研成果。这张黑洞照片会有版权吗?中科院院士武向平表示:一旦发布了,就是全世界可以使用的,媒体上也可以看见,只要标注是哪里来的就可以。

    11日晚间,视觉中国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并@共青团中央,经网友举报的视觉中国网站关于国旗、国徽等不合规图片,经查该图片由视觉中国签约供稿人提供,视觉中国作为平台方负有审核不严的责任,为此深表歉意!我们已对不合规图片做了下线处理,并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持续性的加强审核,避免类似情况发生。感谢广大网友的监督!特此致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科小幅拉升

    下一篇

    我爱我家续租一次交一次中介费 消费者:这也太霸道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