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余额再次逼近万亿大关——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1 08:51

    截至4月9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9555.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4.53亿元。上一次两融余额超过9500亿元,是去年6月19日,当时大盘在3000点附近破位下跌。两融余额如果能够再次突破万亿大关,自然证明了投资者对后市进一步看好的预期。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关注一下A股市场融资盘的情况。截至4月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825.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6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29.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86亿元;两市合计9555.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4.53亿元。

    上一次两融余额超过9500亿元,是去年6月19日,当时大盘在3000点附近破位下跌。两融余额如果能够再次突破万亿大关,自然证明了投资者对后市进一步看好的预期。

    也有机构认为,两融余额已接近万亿,后续如果没有新资金流入,那么就将是存量资金在板块间的轮动行情。指数中占大权重的金融行业整体一季报业绩不错,封住了大盘大幅下跌的空间。后续看事件型机会,如本次的化工股行情,接下来的化工行业整治很难做到一企一策,形成新一轮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龙头企业受益。本月接下来还有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上海车展,国际建筑类、智能驾驶类板块有事件驱动型机会。

    消息面上,昨天晚上还是非常热闹的。北京时间10日晚9时,包括中国在内,全球多地天文学家同步公布了黑洞“真容”。于是,大家都开始挖掘黑洞概念股,这个事情,对于文科生来说,又是非常吃亏的,有报道说,天文望远镜相关的公司可以关注,那就看一下吧,搞不懂的话,只是看看。

    另外一个消息,关于“超级真菌”的出现,让医药股集体大涨。据报道,专门影响免疫机能衰弱者的致命细菌——耳念珠菌正在全球蔓延。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已将其列入“紧急威胁”细菌名单。迄今为止,美国通报病例587件,受感染人近半数都在90天内丧生。

    不管如何,医药板块已经“起飞”,联环药业已经“一字板”涨停,四环生物、鲁抗医药等20只个股涨停,这个板块今日继续保持关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铝公司货运火车脱轨,6人失联

    下一篇

    快讯:欧盟和英国11日同意将英国“脱欧”日期推迟至10月31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