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财经头条丨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申今年不加息;彭斯支持特朗普降息要求;英国脱欧或推迟至10月;优步计划IPO估值至多100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1 08:03

    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考虑到当前的风险,今年内都应该不加息,但他们同时为日后更多加息留下了空间。另据CNBC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他个人对美国经济前景极为乐观,但也支持总统要求进一步降息的呼吁。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优步即将进行的IPO计划估值至多1000亿美元,低于此前的预期。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1日重点关注财经事件(均为北京时间)】

    9:30 中国3月PPI、CPI同比;
    14:00 德国3月调和CPI同比、环比终值;
    20:30 美国4月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美国3月核心PPI同比、美国3月PPI同比、美国3月核心PPI环比、美国3月PPI环比;
    20:30 加拿大2月新屋价格指数环比;
    22:30 美国4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动(亿立方英尺)

    【欧洲三大股指多数收涨,美股小幅收高】

    周三欧洲三大股指多数收涨:德国DAX指数涨0.47%报11905.91点,法国CAC40指数涨0.25%报5449.8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5%报7421.91点。周三美股小幅收高:道指收涨0.03%报26157.16点,标普500收涨0.35%报2888.21点,纳指收涨0.69%报7964.24点。因财报利好,李维斯收涨近4%。“网约车第一股”Lyft跌近11%;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涨0.56%、亚马逊涨0.63%、奈飞跌0.22%、谷歌涨0.31%、Facebook涨0.14%、微软涨0.76%;中概股收盘涨跌不一,阿里巴巴跌0.54%、京东跌2.36%、四季教育涨24.93%、极光涨8%、如涵涨7.57%、第九城市涨7.29%、迅雷涨2.66%、魔线跌12.67%、趣店跌5.91%、虎牙直播跌4.81%、网易跌1.36%。

    【传苹果下一版本mac OS版本将包括独立的音乐、播客和TV应用程序和重新设计的Books APP】

    据AppleInsider、9to5Mac等多家媒体消息,苹果下一个主要的macOS版本将包括独立的音乐、播客和TV应用程序(APP),以及重新设计的Books APP。伴随这些新应用程序的应该是一个经过重新设计的图书应用程序,带有一个类似于Apple News的侧边栏,以及一个更窄的标题栏,其中有图书馆、书店和有声读物书店选项卡。在图书馆选项卡中,侧栏将向用户显示他们的所有集合,包括自定义和预定义的集合。据称iTunes仍将继续存在在下一macOS版本,但目前尚不清楚在新的macOS版本下Tunes将有什么用途,目前的猜测是将主要用于用户的设备同步。

    图片来源:AppleInsider

    彭博:

    【美联储纪要重申今年不加息】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考虑到当前的风险,今年内都应该不加息,但他们同时为日后更多加息留下了空间。今年3月的美联储会议释放了比前次会议更强烈的鸽派信号,会后声明不但明确计划今年9月末停止缩表,而且多数联储官员预计的今年加息次数由上次预期的两次降至零。会议纪要显示,3月会上,美联储决策者认为,未来几年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是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劳动力市场强劲,且通胀接近美联储目标。多数决策者预计今年利率将保持稳定。部分决策者认为,今年晚些时候可能有理由进行适度加息。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的耐心态度是必要的,因为存在不确定性,包括围绕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的不确定性。

    华尔街日报:

    【优步IPO计划估值至多1000亿美元,低于预期】

    在“网约车第一股”Lyft上市以来大跌后,其主要竞争对手优步即将进行的IPO计划估值至多1000亿美元,低于此前的预期。据知情人士透露,优步最近向持有其可转换债券的人提供了文件,文件设定的潜在价格区间为每股48美元至55美元。这意味着优步的总估值将在90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之间,其中包括优步预计通过IPO筹集的约100亿美元。一些知情人士还补充称,优步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向投资者销售股票时,这一区间可能会缩小,并可能发生变化。

    图片来源:摄图网

    路透:

    【达美航空:第二财季盈利高于预期】

    在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二财季利润后,因受旅游业需求的强劲增长和与信用卡发行商美国运通续签协议提振,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周三上调了公司2019财年的应收预估。达美航空总裁格伦·霍恩斯坦(Glen Hauenste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预计全年营收将增长5%~7%,高于此前的4%~6%。霍恩斯坦说道:“对达美产品的需求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劲。”具体来讲,因优质机票销售和航空维修业务的增长帮助抵消了货运量下降的影响,在截至3月31日的季度内,达美航空营运总收入增长5.1%至104.7亿美元。达美航空周三收涨1.6%。

    【美国EIA原油库存创17个月来新高 】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发布的EIA报告显示,美国4月5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702.9万桶,高于预期的增加250万桶,前值为增加723.8万桶。4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创2017年11月份以来新高;4月5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减少771万桶,降幅远超预期(减少215万桶),创2017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前值减少178.1万桶。WTI原油期货在EIA原油库存周报发布后下挫0.15美元,最低触及64.20美元/桶,使得日内整体涨幅收窄至不到0.4%。NYMEX汽油期货涨幅扩大。

    【美国3月CPI高于预期,创下14个月来的最大涨幅】

    受食品、汽油和租金上涨的推动,美国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0.4%,创下2018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但在美国国内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潜在的通胀仍在保持温和。温和的通胀环境和经济活动的放缓,也为美联储暂停加息提供了支持。此外,在截止今年3月的一年时间内,美国CPI上涨1.9%。

    【欧央行周三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符合预期】

    欧央行周三维持其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符合预期,这也给近期的刺激措施留出了时间,使欧央行逐步进入正常领域,并遏制全球经济低迷的蔓延。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政策制定者正在考虑采取措施,减轻负利率对银行的影响,并为银行提供新的、廉价的两年期贷款定价,但他表示,现在做出决定还为时过早。德拉吉表示:“从现在到(今年)6月,我们都需要更多的信息。”随着欧洲经济”火车头“德国摆脱衰退,欧洲央行已经收回了收紧政策的计划,但可能不愿采取更多行动,因为欧元区经济低迷的根本原因,即海外需求疲弱和地缘政治因素在很大程度上超出了其政策范围。欧元在德拉吉记者会期间持续走低,德拉吉警告欧元区经济风险后,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1230、刷新日低,日内跌幅达到0.3%。

    【美国国会议员提出法案反对科技公司算法中的偏见】

    周三,美国国会议员提出了一项法案,要求主要科技公司检测并移除其计算机模型中的任何歧视性偏见算法,这突显出华盛顿对监管硅谷的兴趣日益浓厚。这项名为“2019年算法责任法案”的法案将赋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新的权力,并迫使公司研究他们的算法是否会造成对种族、性别或其他偏见的歧视。这些规定将适用于年收入超过5000万美元的公司,以及拥有超过100万消费者数据的数据经纪商和企业。

    【特斯拉、通用利好!美国提出提高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的法案】

    由美国两党议员组成的一个小组周三提出一项法案,拟将电动汽车税收优惠扩大至每家40万辆,这一条款将在现有的优惠政策结束前对特斯拉和通用汽车的销售起到提振作用。支持者希望将该提议附在税收立法上,该立法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审议。现有的7500美元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政策允许纳税人扣除购买电动汽车的部分成本。一旦一家汽车制造商累计电动汽车销量达到20万辆,该政策就将在15个月内逐步取消。4月1日起,通用汽车的税收抵免额降至3750美元。1月1日起,特斯拉的税收抵免额也降至3,750美元,并将在年底全部结束。受该消息提振,特斯拉和通用汽车周三分别收涨0.69%和1.03%。

    图片来源:摄图网

    CNBC:

    【担心苹果转向服务业后利润将下降,汇丰将苹果的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减持”】

    因担心苹果转向服务业后利润将下降,且包括流媒体电视产品在内的新产品将达不到预期,汇丰将苹果的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减持”。汇丰银行分析师Erwan Rambourg周三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最近关于服务的声明显示苹果将进军流媒体,但获得回报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虽然新产品可能会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但我们预计这些服务不会显著改变局面。我们认为,苹果进入这一领域太晚了,其产品与竞争对手的产品大体没有太大区别,甚至低于同类产品。”Erwan Rambourg还指出,苹果的服务业务在新兴市场可能不像在美国那么容易留住客户。苹果周三收涨0.56%。

    【美国副总统彭斯支持特朗普的降息要求】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尽管他个人对美国经济前景极为乐观,但也支持总统要求进一步降息的呼吁,理由是美国消费者物价通胀很低,“没有证据表明通胀在经济中出现”。彭斯表示,特朗普总统个人真的相信美国经济刚开始腾飞,3%的年化增长率“只是个起点”。分析可知,特朗普认为美联储应该用宽松政策来助攻经济增长才对。

    【欧盟领导人提出将英国脱欧推迟至10月31日】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他将向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提交将英国脱欧推迟至今年10月31日的议题,以获得英国政府的批准。紧急峰会是在英国首相梅要求进一步推迟英国脱离欧盟后召开的,因为任何英国退欧协议都尚未得到英国议会的批准。英国议员已经三次拒绝了梅的协议,但他们也没有达到支持替代方案的多数。梅一直在与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举行会谈,希望能找到妥协或替代方案,但到目前为止,这一直难以实现。

    【高盛:多亏美联储转鸽,衰退风险已降至10%】

    高盛经济学家们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已将明年经济衰退的锋线从去年第四季度末的20%降至了当前的10%。高盛经济学家得出的结论,是自今年出以来金融状况的改善,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联储在去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后在今年3月的议息会议上突然暂停了加息。他们认为,美联储在抵御衰退方面非常成功,正如美联储自己所指出的那样,这可能会让其重新考虑货币政策的走向。“美联储的温和转变可能是为了降低下行风险,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这在很大程度上市按计划进行的。随着2018年第四季度紧缩政策额余波逐渐消退,美联储可能最终愿意重新审视耐心的必要性,正如1月份的会议纪要所示。”高盛经济学家们在研报中写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早新闻丨养老金到2035年有耗尽累计结余的可能性;房地产税法草案完善有望提速,专家:设住房免征面积;格力电器证券部人士:谁接盘由股东在筹划

    下一篇

    现金分红股现抢权行情 高送转股受冷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