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华融回应员工被举报违法乱纪:一经查实,决不姑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0 21:10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日前,有自称中国华融发展研究部高级经理黄新妻子万莉莉的女子视频举报,称黄新涉嫌违法乱纪。

    对此,中国华融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关于公司员工黄新个人问题的举报。在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后,公司纪委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开展核查工作,并多次向举报人、被举报人了解相关情况。目前,核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一经查实,公司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中国华融将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持对违法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全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新华融。

    每经记者注意到,自2018年4月中国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被调查以来,华融系出现了一系列人事变动。先是在2018年,原广东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占峰出任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

    不久后,中国华融于2018年11月27日同时披露了王利华、熊丘谷、杨国兵的辞职函。

    其中,王利华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执行董事、公司副总裁、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熊丘谷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杨国兵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总裁助理职务。

    2018年12月7日,陈延庆被聘为中国华融副总裁;2018年12月27日,李迎春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联席公司秘书,聘任王文杰为中国华融董事会秘书及联席公司秘书,选举李欣为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

    2019年1月22日,天津检察机关发布依法对华融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融置业)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平华;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国际)原党委副书记、董事会董事、总经理白天辉;华融国际原副总经理郭金童、华融贵阳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赵子春决定逮捕的公告,上述四人均涉嫌受贿罪一案。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2019年3月12日,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融德)发布董事长变动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公司章程,该公司董事长由中国华融任命,根据中国华融出具的建议函,委派吴坤达接替胡江担任华融融德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值得注意的是,华融置业、华融国际、华融融德均为中国华融子公司。

    2019年4月2日,中国华融公告表示,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朱宁任职资格的批复》,朱宁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的任职资格已获得核准。自2019年3月28日起,朱宁将履行独立非执行董事职责。同时,公司原独立非执行董事宋逢明的辞任自2019年3月28日起生效。

    (封面缩略图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来了!

    下一篇

    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来了!原来它长这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