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全市场都在关注这件事——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0 20:02

    今天,大盘低开高走,不过达哥感觉最近三天都比较疲软,今天尾盘冲了一下,但很勉强,最终只是略微上涨。如果再这样持续下去,多方不努力往上攻的话,震荡时间就可能会进一步延长。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沪指低开高走,最终小涨2.27点,以3241.93点报收,虽然守住了5日均线,但感觉市场走势还是比较疲软。

    不过,今天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事,不是格力电器,也不是贵州茅台,而是另外一家上市公司。这家公司的前董事长,4个月前刚刚辞职,如今竟然因为涉嫌故意杀人而被批捕。

    前董事长涉嫌故意杀人的事,今天在资本市场“炸锅”了,而这家公司名气也不小,那就是葵花药业。家里有小朋友的人都知道,不少小孩应该都吃过他家的药。

    不过,正是这家医药公司曝出了今天股市最大的新闻。据澎湃新闻报道,葵花药业原董事长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被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检察院批捕,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时间为1月29日。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四个月前,葵花药业于2019年1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关彦斌因个人年龄原因申请辞去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此后,关彦斌两个女儿关一、关玉秀分别任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

    这个消息,是今天上午曝出来的,随后立刻引发葵花药业股价大幅跳水,并且一度触及跌停板。此后,虽然股价有所回升,但最终还是放量大跌5.27%。之所以没有跌停,我想是因为公司业绩还不错,去年每股收益0.96元,市盈率不到20倍。

    这件事惊动了深交所,深交所向葵花药业发出了关注函,要求公司对此事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说明。

    关于这个案情的具体情况,今天相关报道也比较多,有关的新闻我这里就不多说了,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自己去网上搜索。对于这件事,我只想说的是,炒股那么多年,还真的是第一次碰到上市公司前董事长涉嫌故意杀人这样的情况。

    再说今天的市场,指数直接低开低走,表现很弱。其中,刚刚宣布重要股东拟减持股份的同花顺,毫无悬念地遭遇跌停。不过,白马股还是相当猛。昨天“一字板”的格力电器,今天放出182亿元的成交天量,最终还是封死涨停。昨天有近70亿资金排队想买格力电器,今天想买的肯定都能买到。

    格力电器连续两个涨停之后,总市值已经达到3400亿元。深股通数据显示,今日港资买入22.87亿元,卖出11.93亿元,净买入10.94亿元。另外,还有两家机构席位净买入数亿元。选择卖出的自然也不少,有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26亿元。

    再说另外一只白马股,贵州茅台,今天一度大涨5%,股价超过950元,最终以947.99元报收。很多人想问,贵州茅台的股价到底能不能到1000元?我个人认为,这个可能性非常大,这就是所谓的股市里的虹吸效应。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昨天是五粮液大涨,今天茅台大涨,另外泸州老窖今天也大涨。这一段时间,白酒股就是“集团军”开进A股后持续扫货的对象。白酒股的上涨,感觉不是港资的手法,而且近期港资是在净卖出白酒股的,比如五粮液,今天港资净卖出22亿元。

    对于大盘,其实没有太多好说的,不能天天预测走势。只是谈一下感觉,就是最近三天都比较疲软,今天尾盘冲了一下,但很勉强,最终只是略微上涨。如果再这样持续下去,多方不努力往上攻的话,震荡时间就可能会进一步延长。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4月10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葵花药业:公司经营管理有序有效,控制权稳定

    下一篇

    发改委首提“收缩型城市”,营口、玉门,接下来如何瘦身强体,要看你们的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