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河南旅游“先游后付 诚信联盟”成立 驴妈妈、中旅银行助力河南文旅高质量发展

    2019-04-10 11:10

    4月9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南省旅游协会、中旅银行、驴妈妈旅游网主办的河南旅游“先游后付 诚信联盟”发布会暨成立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河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滑蕾,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书记米纪文、副局长李建阳,中旅银行行长游翔,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出席本次会议。

    姜继鼎厅长致辞

    姜继鼎在致欢迎辞时表示,河南是文化旅游大省,文旅融合的发展给河南旅游带来了新机遇。2019年,河南将着重推进智慧旅游、民宿发展、文旅融合、品牌宣传。而河南品质旅游品牌的打造,需要全行业一起做旅游诚信建设。此次“先游后付 诚信联盟”的成立,是落实河南文旅“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河南也将继续与驴妈妈等互联网品牌合作,共同推动河南优质旅游品牌建设。

     

    滑蕾致辞

    滑蕾表示,河南旅游业的健康发展,非常需要诚信体系的建设。加入“先游后付 诚信联盟”的企业是河南旅游业的先行者,我们会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行,让更多景区、酒店、旅行社一起参与起来。

    河南旅游“先游后付 诚信联盟”宣告成立

     

    河南旅游“先游后付 诚信联盟”代表宣誓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要环节,姜继鼎与洪清华、游翔共同宣布河南旅游“先游后付 诚信联盟”正式成立。嵩山少林、芒砀山、嵖岈山、林州市太行大峡谷、南湾湖等国家5A、4A级景区与河南中旅集团、郑州海外国旅、河南康辉国旅等旅行社成为首批加入联盟的单位。

     

    游翔致辞

    作为本次发布会主办方,游翔表示,银行要践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借用金融的力量助力旅游行业发展变革。“先游后付”为旅游消费市场中的相关参与方提供了“承诺”与“践约”的解决方案,将极大地满足供需双方的旅游金融服务需求。同时,也在倒逼旅游行业改革,推动旅游产业升级、助推诚信体系建设,对于保障旅游客户权益和刺激旅游消费都具有深远意义。

    洪清华致辞

    洪清华认为,文旅融合新时代,河南旅游也全面进入下半场——品质时代。品质旅游的核心是“诚信”,诚信旅游不只解决了游客、旅游企业关注的问题,也是目的地政府坚持高质量发展、实现美好生活的方式之一,希望更多河南旅游业者与我们一起擦亮河南旅游品牌。

    李秋妍介绍“先游后付”

    驴妈妈集团副总裁李秋妍介绍,先游后付,不仅是支付方式的创新和产品的创新,更是服务理念的更替和系统的再造。驴妈妈通过精选合作伙伴、严选整体爆款、优选旅游导服标准来做产品,确保游客获得更有保障、更安心的旅游整体体验。

    自2018年11月30日驴妈妈“先游后付”产品上线以来,游客好评不断。同时,“先游后付”这一创新型的模式也受到政府和行业的广泛赞誉,并且接到不少目的地和客源地政府、景区邀请,开发先游后付产品,推进当地诚信旅游和优质旅游建设。目前,驴妈妈、中旅银行已先后与陕西省、桂林市成立了“先游后付诚信联盟”。此次来到河南,建立河南旅游“先游后付诚信联盟”已是第三站。后续,驴妈妈还将根据游客需求及市场痛点,联合更多政府、目的地,上线更多品质旅游产品,为游客创造更好的旅游体验。

     

    洪清华接受媒体采访

    上一篇

    西南交大校长徐飞:让高校不再是人生阶段性学习的驿站

    下一篇

    葵花药业盘中触及跌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