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想进城,每天先交110元?网友:欢迎! “超低排放区”了解一下...

    央视财经 2019-04-09 18:37

    英国首都伦敦8日开始设定“超低排放区”,对尾气排放量超过标准的机动车额外收费。伦敦市政府预期,新规施行后,伦敦汽车尾气排放量有望减少45%。

    伦敦“超低排放区” 对驶入车辆征收费用

    伦敦市政府定于8日零时开始对驶入市中心的车辆征收“超低排放区”费用,即每车每天12.5英镑,约合人民币110元。按伦敦市政府的要求,没有达到欧盟“欧6”排放标准的柴油车以及大多数车龄超过14年的汽油车都需要缴费。如果没有按时缴费,驾车人将面临罚款。此外,周一至周五白天驶入伦敦市中心地带的排放量超标车辆还需要缴纳拥堵费。

    而“超低排放区”划定范围现阶段等同于征收拥堵费的范围,该区域横跨伦敦市北部的国王十字车站、东部的伦敦金融城、南部的帝国战争博物馆和西部的白金汉宫。伦敦市现有超过200万人生活区域空气质量不达标,包括40万儿童。市政府预期,加收“超低排放区”费以后,伦敦有望2025年以前实现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达到欧盟标准,主要道路和希斯罗机场周边地区除外。到那时,伦敦所有中小学校所处位置都将摆脱空气污染区域。

    “超低排放区”:有人欢迎,有人担忧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一份研究报告说,每天有4名伦敦人因空气污染导致的呼吸问题住院接受治疗,包括一名儿童。伦敦住院哮喘儿童的十分之一患病与空气污染直接相关。因此,对于实施“超低排放区”的规定,外国网友纷纷表示点赞欢迎,但也有人为此担忧。

    英国公路运输协会认定,这一办法“太简单、对驾车人不友好”,一些货运司机可能因而放弃在首都驾驶车辆。

    伦敦交通局则表示,一项旨在帮助小企业和慈善团体报废老旧车辆的项目2月开始施行,涉及“补贴”金额2300万英镑(约合2亿元人民币)。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小米生态链公司石头世纪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雷军间接持股

    下一篇

    四部委:确保降费率政策5月1日落地 预计今年减轻社保缴费负担超30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