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业绩连增王出炉!7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50%(附名单)

    数据宝 2019-04-09 13:00

    上市以来业绩持续增长的公司都有谁?根据目前披露的2018年度年报及快报数据,剔除2016年及之后上市的公司,上市以来净利润持续增长的公司,共计78家。7家公司复合增长率超50%。从上市的时间来看,22家公司业绩连续增长达十年以上。业绩连续增长时间最长的是浦发银行,业绩连续增长长达二十年之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上市公司年报陆续出炉,业绩数据浮出水面。有公司扭亏为盈,有公司盈利保持稳定,有公司实现大幅增长。而在众多A股公司中,上市以来能够保持连续增长的,已不多见。

    78家公司业绩连续增长

    根据目前披露的2018年度年报及快报数据,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2016年及之后上市的公司,上市以来净利润持续增长的公司,共计78家。分行业看,这些上市公司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计算机、银行、电子、建筑装饰等行业,医药生物行业入围公司最多,有20家。传媒、纺织服装、公用事业、有色金属等行业入围公司数量均只有1家。

    从市值规模角度来看,上述78家公司并无显著特征。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28家公司A股市值不足百亿元,市值最小的公司是诚益通,其A股市值仅27.8亿元。全筑股份、迪瑞医疗、华自科技、中远海科、中电环保等A股市值也在50亿元以下。

    14家公司A股市值在千亿元以上,市值最大的是工商银行,其A股市值为1.57万亿元,排名全A股第1位。白酒行业龙头贵州茅台A股市值也在万亿元以上,除工商银行、贵州茅台外,业绩连续增长的行业龙头还有海康威视、招商蛇口、中国国旅、立讯精密、爱尔眼科、东方雨虹、晨光文具等。

    估值水平来看,这78家公司平均滚动市盈率为29.1倍,50家公司滚动市盈率在30倍以下,占比六成以上。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只银行股滚动市盈率在个位数水平,市盈率在个位数水平的还有地产股保利地产。

    7家公司复合增长率超50%

    从上市的时间来看,22家公司业绩连续增长达十年以上。业绩连续增长时间最长的是浦发银行,业绩连续增长长达二十年之久。浦发银行于1999年上市,上市以来营收和盈利规模持续扩大,最初盈利不足10亿元,2018年公司实现盈利559.14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民生银行于2000年上市,业绩连续增长达十九年,2018年其盈利金额首次突破500亿元。上市时间较早的还有贵州茅台、华夏银行、保利地产、工商银行、兴业银行等。

    上市以后谁的盈利速度最快?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上市当年,上述78家公司中,29家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在30%以上。赢合科技、利亚德、国恩股份、光环新网、岭南股份、鹏辉能源、美尚生态7家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均在50%以上。赢合科技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最高,其于2015年上市,之后净利润增速均保持在45%以上,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前两年相比,赢合科技去年净利润增速明显下滑。

    11家公司股价涨幅超50%

    业绩表现可圈可点,市场表现又如何?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上述公司股价平均涨幅为34.6%,小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11家公司年内股价涨幅在50%以上,包括常山药业、北信源、汉得信息、东方雨虹等。

    常山药业表现最为抢眼,其年内累计涨幅为115.4%,是唯一一家股价涨幅翻倍的公司。常山药业近期股价持续震荡上行,昨日盘中最高价创一年来新高。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去年盈利2.12亿元,同比增长7.89%。若依此计算,其净利润增速将创上市以来新低。

    北信源累计涨幅82.07%,在3月11日盘中创阶段高点后,其近期开始震荡调整。北信源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为0.93亿元,同比增长2.15%,净利润增速将创四年来新低。

    来源:数据宝 记者:梁谦刚

    上一篇

    格力股权变动为何万众瞩目?身后是今年国企混改大戏

    下一篇

    全国商业信息中心:2019年我国消费品市场预计增长8.5%左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