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亿元回购再现市场——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9 08:39

    今天,股市值得关注的消息有伊利股份最高拟使用百亿资金回购2.5%~5%的股份,格力电器大股东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5家上市券商3月业绩环比大幅增长。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伊利股份发布公告,拟以不超过35.00元/股价格回购股份,回购比例为2.5%~5%,本次回购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据公告显示,此次回购的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作为后期实施股权激励的股票来源。

    若按照本次回购股份数量上限303,906,380股及回购价格上限35.00元/股计算,公司预计使用资金106.37亿元。不过,昨日伊利股份收盘价28.62元,如果伊利股份按照最低回购量2.5%的股份进行回购,回购金额大概在40多亿元,所以中间的可操作空间还是比较大。虽然最多可能是百亿回购,但实际上可能花不到这么多钱。此外,35元是回购最高价,如果随后股价涨过了这个价,回购股份计划也会“泡汤”。

    另外一个重要的消息是,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大股东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这意味着格力电器将易主。

    根据粗略计算,格力电器最近30个交易日的均价约为45.75元,接盘方如果要拿下15%的股份,意味着要斥资约413亿元。

    当然,对于这件事,我觉得有点想不通的是,港资想尽办法不断买入格力,现在也才持有不到8%的股份。而格力的大股东,现在一下子就要卖掉15%的股份,到底是出于怎样的目的要卖掉这个分红不断的“金娃娃”?

    另外一个消息,昨天晚上共有5家上市券商披露了3月的月报数据。从业绩数据来看,不论是环比、同比还是与1月业绩相比,券商行业春天都在持续。

    从营收来看,国泰君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西部证券、华安证券、中原证券的单月营收分别为21.67亿元、16.45亿元、4.66亿元、3.31亿元、1.83亿元。营收环比数据普遍增长。从增幅来看,西部证券和申万宏源的单月营收环比均增长六成;华安证券营收环比增长四成;国泰君安单月营收环比涨幅有35.8%;中原证券营收环比增长近两成。

    近期,券商股的表现相对平淡,不算太强,有可能就是在等待经营数据上的支持。如果有了经营数据的消息刺激,看接下来券商股能否再来一波。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交所问询已受理的拟科创板上市公司贝斯达

    下一篇

    一图看懂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任务与之前有何区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