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可能接盘格力电器?富士康回应:不评论市场流言;北京4月首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降七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9 07:53

    热点

    【国企并购升温 今年重点领域混改将提速】

    4月8日中国船舶和中船防务双双涨停,国企并购行情持续升温。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1045家国有类上市公司中,还有包括东方能源、一汽轿车等数家公司正处于停牌状态,停牌原因主要为重大资产重组。今年将是国企尤其是央企并购重组的活跃年,下一步钢铁、有色、环保等多领域专业化整合力度将加大,油气、军工等部分垄断领域将迎来新突破,这也将带来更多混改机会,第四批试点名单呼之欲出。(经参)

    【新增信贷去哪儿? 六大行半数投向按揭】

    梳理19家已披露2018年报的上市银行新增贷款投放发现,这批银行超过7万亿新增信贷中,六成投向个人贷款领域,四成新增贷款流向个人住房按揭。票据融资实现企稳回升,企业信贷需求有所回落,新增投放占比为27.32%,相较2018年上半年企业信贷占比近半的格局下降明显。(21世纪经济报道)

    【社保基金2018年持股全景图: 逢低买入无锡银行,农行仍是持股市值最大个股】

    从目前的持股情况来看,社保基金的操作思路仍是“不跌不买”“逢高减磅”的谨慎派。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传媒、家用电器和公用事业三个行业被社保基金重点减持,减持流通股比例都在3%之上。汤臣倍健成为去年末的“吸金神器”,社保基金持股市值达到4.3亿元。截至去年12月31日,社保基金持股市值最大的个股是农业银行,达到352.7亿元,也是目前唯一过百亿的个股。社保基金在去年四季度还新进了无锡银行。据同花顺统计,社保基金已连续四个季度减持了紫金矿业。长城汽车也被大幅减持,宁波银行也遭遇了较大幅度的减持,减少幅度达到41.38%。(21世纪经济报道)

    宏观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小企业迎来专属大礼包 鼓励创新培育“小巨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针对问题给出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加快中小企业首发上市进度、创新监管方式等系列解决措施。专家认为,《意见》明确了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基本思路,在为中小企业带来专属“大礼包”的同时,也意味着政府针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和管理进入精细化阶段。

    【证券日报头版:减税降费措施有步骤有节奏 进一步巩固积极财政成果】

    证券日报头版刊文称,继4月1日启动增值税税率不同程度调降,为企业大幅度减负之后,不同领域的降费红包雨也将如期而至。从更高的层面看,减税降费是“完善税制、优化收入分配格局的重要改革”,除了4月1日开启的增值税税率调整,还有5月1日将实施的社保费率下降,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以及7月1日起减免各领域行政收费等,各层面为实体企业减负措施有步骤,有节奏地落地,将进一步巩固积极财政政策成果,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猎鹰100型无人机灭火救援装备研发成功】

    8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河南省猎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前不久研发成功的世界首台“猎鹰100型无人机灭火救援装备”亮相,该无人机集高层建筑灭火和抢险救援功能于一体。(科技日报)

    【中小银行期盼“补血” 永续债料迎密集发行期】

    诸多银行近期纷纷宣布将发行永续债,中小银行借助永续债补充资本的需求也更为迫切。多位业内专家表示,目前银行补充资本的需求依旧迫切,尤其是中小银行可使用的一级资本工具有限,对其发展带来一定影响,部分中小银行也在积极争取优先发行永续债的资格。监管部门未来仍需加强对银行补充资本的支持力度,同时,银行需要从业务经营层面提升自身资本管理能力。(中证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公募基金长期投资优势彰显 提升竞争力仍需不断变革】

    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过去21年公募基金产品共创造2.1万亿元投资收益,年均超过1000亿元,公募基金在长期投资方面的优势得以印证和彰显。然而,公募基金还需继续布局养老目标基金、公募FOF等长期投资理念产品,以大类资产配置理念发挥公募基金长期投资优势,培育基金市场长期投资者,并逐步引导行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报告:北京4月首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降七成】

    与3月份火爆的成交相比,4月份首周,北京住宅市场似乎重回降温通道。4月8日,诸葛找房发布北京楼市2019年第14周周报。报告显示,当周,北京新建商品房、商品住宅成交量均下跌,二手住宅成交量近七周以来首次下跌。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全市成交套数为931套,环比上周下跌69.43%。(中新经纬)

    市场

    【去年亏损一朝赚回 公募首季盈利或超6000亿元】

    2018年公募基金整体亏损1236亿元。2019年一季度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7.99%,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9.19%。其中,混合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6.56%,债券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49%,货币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65%。从全部基金估算看,一季度公募基金产品利润额将达到6446.59亿元。当前A股市场估值绝对水平仍处在较低位置,社融等经济前瞻指标已经企稳,市场不具备大幅下跌的基础。预计二季度A股将继续处于震荡区间,看好A股的长期表现。(上海证券报)

    【机构:万亿强震 筹码换手为后市蓄力】

    A股市场昨日出现强震,两市成交额达10670.36亿元,主要股指高开低走,虽然收盘跌幅收窄,但市场分歧已然明显。机构人士认为,3500点附近是前期套牢盘的重要点位,叠加4月企业盈利数据的公布,市场筹码可能会有比较充分的换手。综合来看,流动性宽松和经济触底作为此轮反弹最核心的推动要素,目前尚未到证伪阶段,市场整体风险不大。(中证报)

    【多只热门股遭大手笔减持 今年以来减持额创四年来新高】

    今年以来,A股公司大股东减持金额创2015年以来同期新高。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609家公司发布了1233份减持计划,合计减持上限为135.67亿股,估算市值为1586亿元。东方通信、顺灏股份等牛股均发布了重要股东的减持计划。(中证报)

    【看好后市机会 部分新基金快速建仓】

    步入4月份,A股各主要指数保持良好反弹势头。对于是否还有上车机会,基金经理各有判断。部分新基金成立后建仓积极,也有不少新基金并未选择快速上车。在一些新发产品的基金经理看来,二季度市场面临基本面数据的验证,将在阶段调整中把握配置机会。一位基金经理认为,虽然市场什么时候会出现调整还是未知数,但从企业盈利的角度来讲,二季度到三季度可能是盈利底部区域,届时会是一个中长期配置的较好时点。(证券时报)

    【牛市猝不及防 给券商3月业绩送上好收成】

    截至8日晚间,共有5家上市券商披露了3月月报数据。从业绩数据来看,不论是环比、同比还是与1月业绩相比,券业春天都在持续。目前来看,券业2019年一季度已然实现“开门红”,在这场“猝不及防”的牛市中,券商业绩普遍上扬。从股市表现来看,较2月份成交数据呈现“量价齐升”的状态更进一步,记者统计,3月份两市成交额为185889.49亿元,成交笔数为9.90亿笔,日均交易额8851.88亿元,均创下近三年纪录。(证券时报)

    公司

    【珠海国资人士:富士康有可能成为格力电器潜在的接盘方】

    格力电器控股权将花落谁家?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董明珠及代表格力经销商体系的京海担保组成的一致行动人或将是格力电器未来最大的股东,但一名珠海国资人士对记者透露,近来富士康科技集团在珠海进行了大规模投资,有可能成为潜在的接盘方。(中证报)

    【富士康回应接盘格力电器股份:不评论媒体及市场流言】

    针对富士康有可能成为格力电器转让股份的潜在买家的传言,4月9日早间,富士康方面回应称,“不评论媒体及市场流言”。(中证网)

    【750亿美元“抢货”!沙特阿美债券需求火爆 已超7倍认购】

    沙特阿美首发美元债,原计划发行规模100亿美元,或拓展至区间上限150亿美元,周一或收到750亿美元的竞买,超越卡塔尔120亿美元债券发行获得的530亿美元创纪录投标规模。沙特阿美融资成本或低于相同评级的沙特国债。(华尔街见闻)

    【苹果疑似叫停经销商供货拼多多?拼多多“辟谣”:可开具正规发票】

    针对因“假货及乱价”问题,“苹果疑似叫停经销商供货拼多多”的消息,对此,拼多多今晚进行了回应。针对“假货”问题,拼多多表示,期间,平台对苹果产品经销商进行最严格的资质审核,所售新款iPhone均为正品行货,且均可提供正规发票。对于该行为是否构成“乱价”,拼多多方面回应称,无意于此,此轮促销系合理让利,回馈平台消费者。据悉,拼多多大促期间,新款iPhone的售价普遍较电商行业均价低500至1000元不等。(新浪)

    【美团辟谣“将于本周开启新一轮裁员”:是晋升答辩】

    近日有自媒体爆料称,美团点评最快将于本周三开启新一轮的裁员,涉及部门为用户平台、到店。具体的裁员人数以及补偿标准还不得而知,不过据这位知情人士表示,人事部门已经预定了公司几乎所有的会议室,时间范围从本周三至下周五。对此,美团HR在脉脉中回复,本周HR订满会议室,是因为正值公司一年一度的晋升答辩,对此美团官方也向媒体给予了证实。(钛媒体)

    【乐视体育毫无起色 凯撒旅游拟1元转让1亿元基金份额】

    随着“乐视系”的衰落,曾为明星企业的乐视体育深陷泥潭——前有王思聪所持投资公司对其提起仲裁,如今,“海航系”的凯撒旅游也对其心灰意冷。凯撒旅游4月8日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拟以1元向关联方海航旅游管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旅游管理)转让持有的嘉兴永文明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基金”)1亿元份额。(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波音跌逾4%拖累道指小幅收跌】

    美股收盘涨跌互现,受波音拖累,道指跌0.32%,报26341.02点;纳指涨0.19%,报7953.88点;标普500指数涨0.1%,报2895.77点。波音跌4.42%,近日公司宣布削减737 Max的产量,且遭多家大行下调评级和目标价;苹果涨1.57%,实现九连阳,股价升破200美元关口,为去年11月9日以来首次。

    【美股财报季将至 利润预期下调影响后市】

    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股市经历了20年来最强劲的上涨行情之一,三大股指均接近历史高位。然而,美股财报季即将在本周揭开序幕,此前数十家公司下调了第一季度利润预期,有分析表示,企业获利隐忧将对美股的继续上涨构成威胁。(经参)

    【伊朗宣布将美国中央司令部认定为恐怖组织】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4月8日晚间宣布,美国政府存在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伊方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其下辖的驻西亚地区军队认定为恐怖组织。声明说,美国及其盟国在西亚地区支持“极端和恐怖组织”,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直处于本地区“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第一线。声明强烈谴责美方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认定为“恐怖组织”,认为这是“非法且危险”的行径。声明说,美国的做法“毫无根据”,公然违反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威胁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安全。美方应为此行为导致的“所有危险后果”承担一切责任。(新华社)

    【英议会再度通过阻止无协议脱欧的议案 英镑下逼1.30】

    美东4月8日周一下午5点55分,英镑兑美元日内涨幅从0.2%收窄至接近平盘,暂报1.3064。最新消息称,英国议会上下两院都通过了阻止无协议脱欧的议案。周二,英、法、德三国领导人将在周三欧盟紧急峰会前开会商讨脱欧延期。(华尔街见闻)

    文中配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万亿魔咒”显现 未来关注焦点或向中盘股转移

    下一篇

    乐观情绪不改 一线私募坚持重仓操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