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视体育毫无起色 凯撒旅游拟1元转让1亿元基金份额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8 22:27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随着“乐视系”的衰落,曾为明星企业的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体育)深陷泥潭——前有王思聪所持投资公司对其提起仲裁,如今,“海航系”的凯撒旅游也对其心灰意冷。

    凯撒旅游4月8日(000796,SZ)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拟以1元向关联方海航旅游管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旅游管理)转让持有的嘉兴永文明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基金”)1亿元份额。嘉兴基金曾在2016年以12亿元参与乐视体育B轮融资,投资完成后,嘉兴基金最终持有乐视体育5.71%的股权。当时凯撒旅游一共出资6亿元投入嘉兴基金,2017年3月31日,凯撒旅游公告以5.59亿元向海航旅游管理转让了手中的5亿元份额,此次转让1亿元份额后将彻底离场。

    1元定价乍看似乎不合理,实际上凯撒旅游早已基于谨慎性原则对所持嘉兴基金1亿元全额计提减值准备。而鉴于嘉兴基金所投资的乐视体育业务尚无任何好转迹象,为优化资产,提升资产效能,凯撒旅游有意转让持有的嘉兴基金份额并退伙。

    在同一场董事会上,凯撒旅游还终止了2015年募投的户外旅游项目。按照此前计划,凯撒旅游拟将6173万元投向户外旅游项目,截至2019年2月底,投资进度不足30%,受到户外旅游市场客户消费能力有所下滑等影响,凯撒旅游拟终止本项目并使用剩余资金以流动资金方式投入并支持出境游相关业务的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银消费金融去年净利润下滑59% 业绩承诺仍已完成

    下一篇

    深成指罕见周线13连阳!史上仅4次超10连阳,接下来可能这样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