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开幕式上遇见女神 开幕式后一起聊聊电影国际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8 14:51

    女性影人,在当今的华语影坛愈发成为一支重要的力量。女性,在北影节的开幕式上,也是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

    每经实习记者 董兴生    每经实习编辑 杜毅    

    本周末,万众瞩目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就要开幕了。而其中最被影迷期待的,要数有哪些明星会在开幕式上亮相。4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影节组委会获悉,陈数、俞飞鸿、袁泉等一众“优雅女神”,将亮相开幕式,这也让本届北影节开幕式变得更加值得期待。不仅如此,4月16-17日,“国际电影市场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众多业界大咖将共同探讨国际电影市场走向。

    “优雅女神”陈数、俞飞鸿、袁泉将亮相开幕式

    作为本届北影节深度合作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一直关注着北影节的一切动向和进展。4月8日,每经记者了解到,陈数、俞飞鸿、袁泉三位“优雅女神”将在本届北影节开幕式上亮相。

    女性影人,在当今的华语影坛愈发成为一支重要的力量。女性,在北影节的开幕式上,也是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

    从2001年出演电视剧以来,陈数凭借出色演技,两次获华鼎奖最佳女演员,还获得过金鹰奖、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和平饭店》《铿锵玫瑰》《铁梨花》等电视剧,奠定了陈数在荧屏上成熟、坚毅的女性形象。今年,陈数将与范伟、焦俊艳、宋洋携手,为影迷带来追寻被盗文物的故事《长安道》。

    在今年的“华时代风景”展映单元中,俞飞鸿的新片《在乎你》,将与影迷见面。本片由中国香港鬼才导演毕国智执导,俞飞鸿与日本实力派男演员大泽隆夫领衔主演。

    在本片中,俞飞鸿饰演国内知名女设计师袁元。故事穿梭于北京和北海道两地,一桩神秘的往事被缓缓揭开,展现了一名独立女性,多年来如何在不断的选择与放弃中,完成自我成长。

    俞飞鸿曾多次袒露自己对事业、婚姻、爱情的态度,就是成为独立女性的标杆。此次她演绎的袁元,也将再次反映出现代女性的心声。

    至于袁泉,早在1999年,她就凭《春天的狂想》获得金鸡奖最佳女配角,此后多次获金鸡、百花奖提名,2009年凭《如梦》获金马奖提名。

    2017年,《我的前半生》唐晶一角,让袁泉再次成为观众心中焦点。2019年,袁泉出演的《中国机长》也备受关注。《中国机长》改编自2018年5月14日川航成功迫降的真实事件。在影片中,袁泉饰演乘务长毕男。值得一提的是,袁泉出演的《音乐家》,将作为本次北影节的开幕影片放映,并参与天坛奖的角逐。

    这三位“优雅女神”,既代表了一种因电影而精彩的精神,因梦想而愈发强大的气场,也代表了独立女性,亦在电影界熠熠生辉。期待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与“优雅女神”相遇。

    听圈内人聊聊国际电影市场方向

    在北影节,不仅可以一睹众多明星风采,还可以现场听一听业界大咖关于电影市场的探讨。4月16-17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市场论坛”将在北京天幕新彩云影城举行。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主题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本次论坛将本着“国际视野·智能科技·增效增收”的目的,聚焦当下影院产业的热点话题。

    据了解,本届国际电影市场论坛活动分为影院经理人大师班、国际电影市场推介研讨两大板块。通过主题演讲、对话研讨、影片推介、影院设备展示等方式,贯通院线、电影公司、媒体、内容服务商、在线播放平台等影院相关产业,旨在为电影院线、影院管理者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市场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如何强化影院经营管理,促进影院提质升级,进一步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与进步。

    蔡婷

    方斌

    4月16日,将有广东大地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方斌主讲的“中国万家影院后,影院投资困惑与机遇”、资深电影管理人蔡婷主讲的“如何有效进行系统化管理及提升影院经理人领导力”,以及中钜铖(北京)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烨主讲的“新零售下的卖品之路”。

    4月17日,四川太平洋影院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彦将主讲“当下影院自有平台打造及无界营销”,北京冠宇影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CEO金波主讲“2019影院重组与资本运作”。

    王彦

    此外,法国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吉尔·汤姆逊将主讲“欧美电影工业化流程”,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文化研究室副主任左衡将主讲“文化研究视野里的艺术电影”。

    左衡

    据了解,本届国际电影市场论坛也力推“国际电影市场推介研讨活动”板块。多家公司将在4月16日-17日对国际电影市场进行分析研讨。

    (文中图片均由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办方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适当饮酒有利身体健康?50万中国人10年追踪数据公布,颠覆认知!

    下一篇

    北影节展映片部部经典 《绿野仙踪》红舞鞋还引发一宗奇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