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财经头条 | 波音下调737MAX机型20%产量,美国航空延长停飞时间;亚马逊聘请SpaceX前卫星副总裁领导卫星互联网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8 08:06

    波音公司于美东时间上周五表示,公司将把737MAX机型的产量从52架/月下调至42架/月,降幅达20%;美国航空宣布将把波音737MAX的停飞时间延长至6月5日,较此前宣布的停飞时间延长了一个多月;知情人士表示,SpaceX的前卫星部副总裁巴蒂亚尔(Rajeev Badyal)和他的团队的几名成员目前正在领导亚马逊的Kuiper卫星互联网项目;欧委会官网显示,菲亚特2月25日已成功与特斯拉联营。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郭鑫    

    【9日重点关注财经事件(均为北京时间)】

    14:00德国2月季节调整后进口环比、德国2月季节调整后出口环比、德国2月末季节调整后贸易帐(亿欧元)

    20:15加拿大3月新屋开工(万户)

    22:00美国2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美国2月工厂订单环比

    TechCrunch:

    【美国创业公司一季度共获得308亿美元融资,同比增22%】

    美国创业公司一季度总共获得308亿美元融资,同比增22%。然而,分析这些融资后发现,天使轮融资的规模已经大幅下降,而交易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过亿轮(Mega-rounds)”也略有减少。具体来说,2019年一季度,“过亿轮”的美国初创公司数降至57家,交易的价值也有所下降。尽管如此,“过亿轮”的融资总额仍达到164亿美元,成为有记录以来第二好的季度。

    CNBC:

    【波音:737MAX机型产量将下调20%】

    波音公司正在削减737MAX飞机的产量,并在致力于敲定一项修复方案,使全球737MAX机型恢复运行。由于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接连两起涉及737MAX8的空难,波音公司于美东时间上周五表示,公司将把737MAX机型的产量从52架/月下调至42架/月,降幅达20%。波音董事长兼CEO米伦博格在声明中表示,下调737MAX的产量是为了让额外的资源专注于737MAX机型软件的认证,并尽快让737MAX在全球范围内恢复运营。

    【美国航空将波音737MAX的停飞时间延长至6月5日】

    美国航空宣布将把波音737MAX的停飞时间延长至6月5日,较此前宣布的停飞时间延长了一个多月。美国航空此前曾宣布,将取消截至4月24日的每日约90个航班,并暗示称波音737MAX全球停飞将对航空业造成损失。美国航空旗下运营有24架737MAX飞机,该航司表示正在等待美国监管机构的进一步消息。“我们知道这些停飞的延长和改变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一些客户,我们正尽力使影响最最小化。”美国航空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亚马逊已聘请SpaceX前卫星副总裁领导其卫星互联网项目】

    知情人士表示,SpaceX的前卫星部副总裁巴蒂亚尔(Rajeev Badyal)和他的团队的几名成员目前正在领导亚马逊的Kuiper卫星互联网项目。据悉,该Kuiper计划代表着贝佐斯向太空发射3236颗小型卫星的计划,这将为全球任何地方提供高速的互联网。然而,这一计划将使亚马逊处于至少5家公司的竞争之中,这些公司的目标也是推出下一代卫星网络,覆盖全球的宽带。

    【因支持做空,Lyft威胁要起诉摩根士丹利】

    因指控摩根士丹利为那些受到禁售协议约束的投资者提供做空服务,“网约车第一股”Lyft已威胁将对摩根士丹利提起诉讼。Lyft在4月2日致摩根士丹利的一封性中质疑了该投行在帮助推销某些产品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这些产品则是在Lyft首次公开募股前为投资者提供做空服务。Lyft则拒绝对该信内容置评。

    图片来源:摄图网

    金融时报:

    【菲亚特克莱斯勒应对排放新规下狠招:斥巨资与特斯拉联盟】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为了能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联盟,已同意向后者支付数亿欧元,以将其电动汽车纳入产品行列,从而使所售汽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欧盟规定内的范围,避免遭受巨额罚款。欧委会官网显示,菲亚特2月25日已成功与特斯拉联营。特斯拉也承认,2月22日提交了联营倡议,并愿意与更多汽车厂商进行合作。在欧盟排放新规下,汽车制造商为了避免罚款,转而将汽油车与电动车的排放量进行“内部合并”。

    路透:

    【现代汽车否认与腾讯签署无人驾驶汽车软件开发】

    韩国媒体Maeil首尔时间上周六报道称,韩国现代汽车已和腾讯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两家公司将为无人驾驶汽车开发软件。Maeil援引匿名的业内人士消息称,两家公司计划联合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能和安全系统,现代汽车希望将该技术在2030年前实现商业化。报道中还称,上述协议是韩国政府和中国广东省方面上周四在首尔举行的山野论坛期间签署的。然而,现代汽车在周日对该报道进行了否认。该车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与腾讯的合作重点是(车载)娱乐系统。

    【美国各大银行将于本周和下周公布业绩,分析师唱衰】

    美国各大银行将于本周和下周陆续公布业绩,投资者也将密切关注这些华尔街投行利润的下滑、美联储的鸽派的货币政策预期。分析师们z则预计,这将是美国银行业自2016年以来企业盈利首次出现萎缩。具体来看,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将于当地时间4月12日(本周五)公布业绩,美国银行、高盛集团将于4月15日(下周一)公布业绩、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则将于4月23日(下周二)公布业绩。

    【消息人士:意大利将把2020年赤字目标提高至GDP的2.1%左右】

    三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意大利本周公布新的预算目标时,可能会将2020年的预算赤字目标提高至其GDP的2.1%左右,今年夏季过后可能还会再次上调。目前,意大利的公共债务比例在欧元区仅次于希腊,前者正努力控制财政,同时履行民粹主义执政联盟做出的承诺。据悉,新的预算将在罗马当地时间本周三(11日)发布的年度经济和财政文件中提出,该文件将2020年意大利的预算设定框架。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华尔街日报:

    【美股企业利润下滑隐现,财报季或迎来抛售】

    美国股市正经历20年来最强劲的上涨行情之一,但即将到来的收益回调则将对其构成威胁。目前,已有数十家美股企业下调了今年一季度的利润预期,其中包括沃尔格林联合博姿、苹果、联邦快递和3M Co.等行业巨头。随着本周财报季拉开帷幕,预期的利润下滑与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则是背道而驰。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已推动今年美股大幅单谈。但现在的问题是,美联储的宽松政策是否能在企业利润下滑的情况下继续提振美股。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Facebook的广告服务算法会区分性别和种族】

    上周,Facebook因为允许广告客户根据种族、性别等特征来定位目标群体被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DHUD)起诉——所有这些都受到美国法律的保护。但新的证据还表明,Facebook的算法无论如何都会进行同样的种族、性别歧视来为超过20亿用户提供广告。美国东北大学的一个由默罕默德·阿里和皮奥特·萨皮钦斯基领导的小组进行了一系列相同的广告研究,这些广告仅在在标题、文字或广告图像上略有不同。他们发现,这些细微的调整会对每条广告的受众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招聘广告或房地产广告。例如,在幼儿园教师和秘书的招聘中,女性比例较高,而在门卫和出租车司机的招聘中,少数族裔比例较高。更多的白人用户会看到待售房屋的广告,更多的少数族裔用户则会看到出租房屋的广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央发文,定向降准、加快首发上市进度、减税降费等支持中小企业,一文看五大关注点

    下一篇

    全通教育:本次交易并非吴晓波先生个人IP的证券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