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镑创一周新低 英国首相向欧盟提议将脱欧大限延至6月30日

    华尔街见闻 2019-04-06 07:18

    英国反对党工党称,首相梅没有对脱欧协议真正妥协,磋商濒临崩溃,此后英镑盘中跌破1.30,日内跌幅一度接近0.67%。梅的发言人后称,愿做更多改变。英镑跌幅收窄。

    图片来源:摄图网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向欧盟提议推迟脱欧,但国内尚未就脱欧达成一致。英镑本周五盘中创一周新低。

    英国反对党工党的脱欧事务影子大臣Keir Starmer确认,梅在与工党协商中拒绝妥协,磋商濒临崩溃。工党称,政府没有对脱欧协议做出真正的改变或妥协,我们对此感到失望。

    工党表态后,英镑兑美元加速下行,北京时间6日零点左右,一度跌破1.30整数关口,最低触及1.2988,创3月29日以来新低,日内跌幅扩大至近0.67%。

    此后,梅的发言人称,承诺保持磋商,愿意做更多改变。彭博报道称,欧盟在英国推迟脱欧多久的问题上存在分歧,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希望推迟长达一年,以便达成新的共识。

    英镑跌幅有所缓和,1点45分左右,重上1.3030,日内跌幅收窄到0.4%以内。

    今年3月,由于英国议会就脱欧协议迟迟无法达成一致,英镑价格持续显著震荡,英镑兑美元价格为去年10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路透最近调查外汇策略师的结果显示,如果英国脱欧僵局破解,可能达成协议,英镑可能回涨3%,但如果谈判破裂,英镑可能大跌5%。高盛全球外汇策略师Zach Pandl本周评论称,英国可能很快就会打破现在的退欧僵局,英镑是目前发达市场货币中最大的交易机会。

    而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Knot上周日表示,目前最大的风险是英国脱欧,市场显然还未对硬脱欧的风险充分定价。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那么市场可能出现大幅重新定价的情况,英镑将面临压力。

    在此之前,北京时间5日接近18点,据人民日报海外网,BBC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致函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提议进一步推迟脱欧期限至6月30日。

    消息过后,英镑兑美元几乎无变动。

    另据新华社此前总结,在英国首相梅的脱欧协议被该国议会下院三次投票否决后,英国国内正紧张地寻找可行方案,以期避免4月12日无协议“硬脱欧”。

    北京时间5日午后,英镑兑美元一度从1.3080升破1.31关口,至1.3123。Forexlive网站文章指出,目前100小时均线位于1.3112,200小时均线在1.3125;如果能突破后者点位,那么可能能看到回到测试线1.3150。

    彭博指出,今年以来英镑在主要货币中表现不错,但是有关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让英镑的波动性剧烈。

    虽然有关于英国脱欧的一些乐观消息,但是有投资者决定是时候撤退了。投资组合经理Russell Silberston在接受彭博采访时指出,鉴于这么多的不确定性,他们决定止盈(take profit)。

    本周德银也发布报告,将英国无协议脱欧概率的预期由20%上调到25%,而受僵局持续的影响英镑兑欧元可能贬值4.7%,重回年初水平。

    上一篇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马尔帕斯担任下任世行行长

    下一篇

    我国核电机组在建规模连续多年保持全球领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