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纪离婚”尘埃落定!亚马逊CEO保住股票控制权 前妻成全球第四大女富豪

    华尔街见闻 2019-04-05 06:48

    贝索斯得到二人共同所有的全部华盛顿邮报和Blue Origin持股及四分之三的亚马逊持仓。前妻MacKenzie持股占亚马逊总流通股的4%。她本可分到贝索斯一半身家:超过600亿美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涉及千亿美元财富的天价离婚案尘埃落定,它改写了全球女富豪排名,也给亚马逊投资者吃了定心丸。

    美东时间4日周四,亚马逊CEO贝索斯的前妻MacKenzie Bezos发推公布,完成了解除与贝索斯婚姻关系的流程,将共同持有的多数亚马逊股票和所有华盛顿邮报及商业太空公司Blue Origin的持股统统留给贝索斯,这些股票的控制权也交给贝索斯。

    亚马逊递交美国证监会(SEC)的文件显示,法庭的离婚令预计在90天内发出。在MacKenzie和贝索斯共有的亚马逊股票持仓中,她将分得四分之一,贝索斯获得四分之三。贝索斯将保有二人所有亚马逊持股的唯一投票权,包括MacKenzie名下的亚马逊股份,除非她将股份在公开市场出售或者捐赠给其他机构。

    截图来自递交SEC文件

    虽然让出了控制权,但MacKenzie的持股将占亚马逊总流通股的4%,价值约360亿美元,仅凭此也足以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的女富豪,而且成为仅次于贝索斯和Vanguard的亚马逊第三大股东。

    今年1月9日,贝索斯出乎世人意料宣布离婚的决定。华尔街见闻当时提到,贝佐斯的个人财富约为1370亿美元,根据华盛顿州的法律,MacKenzie有权分得贝佐斯的半数财富,高达660亿美元,将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女富豪,也会超越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上的中国首富——腾讯CEO马化腾。

    不过这桩离婚案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还是:贝佐斯可能需要出售或抵押手上持有的近8000万股亚马逊股票,这将稀释他对公司的所有权和控制权。从现在确定的财产分割结果看,亚马逊的投资者可以松口气了。

    贝索斯公布离婚决定后,亚马逊股价在1月9日当天一度跌超0.7%。离婚财产分割结果公布后,本周四亚马逊股价的跌幅收窄,最终收跌0.1%,早盘跌幅曾达到0.9%。

    华尔街见闻 李丹

    上一篇

    标普500六连涨续创近半年新高 特斯拉大跌逾8%

    下一篇

    标普六连涨 为逾一年来首次 布油去年11月来首次升破70美元大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