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商投资法》释放在华投资机会 成都着力构建国际化营商环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4 19:36

    为构建国际化营商环境,成都将2019年确定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并已印发《成都市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行动方案》及10个配套文件,努力建设与城市经济规模和国际排名相称的营商环境。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摄

    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释放在华投资机会,一定程度上将加速外资企业布局中国。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背景下,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成为中国城市不约而同的选择。

    4月3日,“打造营商新环境 共创成都新未来——《外商投资法》解读暨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在成都锦江区举行,以期向各国驻成都领事机构、在蓉投资的外资企业和境外商协会等推荐成都投资和营商环境,促进更多外资企业落户成都。

    “《外商投资法》中的‘投资促进’专章相关内容,提高了外商投资政策透明度,同时也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活动现场,成都市投促局外资处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新出台的《外商投资法》,使外商企业更全面了解具体内容和条款。

    “《外商投资法》出台意义重大,将为全国利用好外资工作迎来新契机、新利好,提升成都利用外资能级和水平。”成都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统计,1992年以来,中国实际使用外资连续27年位居发展中国家首位。2018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达到1349.7亿美元(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位居世界第二位。具体到成都,2018年,成都利用外资实际到位122.75亿美元,同比增长22.25%。

    为构建国际化营商环境,成都将2019年确定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并已印发《成都市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行动方案》及10个配套文件,努力建设与城市经济规模和国际排名相称的营商环境。

    “完善的配套设施、高质量的商业楼宇、区域招商引资政策与相关工作人员专业性等都是吸引外商落户的因素。”第一太平戴维斯成都副董事林玲现场建议称,此外,如何科学引导外资企业落户,产业区域化、系统化也是提升营商环境举措。

    本次活动还重点推荐了天府锦城片区、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园区等重点项目。此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于立新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从改革角度来看,在《外商投资法》搭建的外商投资管理基础法制框架下,可以倒逼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制度等加快改革。”于立新说,中国西部地区包括成都想要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外资投资目的地之一,就需要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做好营商环境改善和提升,瞄准世界一流营商环境,找差距、补短板,加快改革步伐。(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交所公布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委员名单

    下一篇

    人民网:拟2.52亿元购买硕格科技公司房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