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继续关注互联网金融行业 创业者需要坚守红线和底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4 13:16

    4月3日上午,在“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的“投融资+科创”专场上,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以“2019年创投风向”为题进行主题分享。会后,每经记者对其进行采访。

    每经记者 易望奇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4月3日上午,在“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的“投融资+科创”专场上,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以“2019年创投风向”为题进行主题分享。会后,每经记者对其进行采。

    清科集团官网显示,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定位中国领先的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平台及投资机构。集团业务包括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会议论坛、信息资讯、投资培训、投资银行、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资产管理及基金联合办公。旗下清科创投成立于2006年,目前管理9只人民币基金及4只美元基金,总规模约为4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投资近200家企业,包括尚德机构、美丽说等。

    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在湖南崛起,这里走出了多位名人,比如微信的张小龙、陌陌的唐岩等。

    2018年,长沙互联网发展指数为223,在全国直辖市及省会城市中排名第六,中部地区第一。截至2018年底,长沙互联网企业达26788家;互联网产值达1959亿元,占全省互联网产业总产值的58.06%。

    谈起在家乡的创投事业,倪正东说到了创立于2014年,由移动互联网领域多位湘籍企业家和投资人联合发起成立的“湖湘汇”。他表示,本着服务于湘籍移动互联网从业者的初衷,熊晓鸽、姚劲波等企业家都在为家乡出力,这一股股的扎根市州的力量凝聚成推动湖南创投事业不断发展的大势。

    倪正东承认,他们这一批互联网企业家创业和投资的重心还是在长沙。“通过长沙辐射株洲、湘潭、包括娄底、邵阳、岳阳,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我相信,未来10年,湖南的创投之‘树’会长得更大、更高,我们会形成一片一片的森林。”

    NBD:2015年你在参加中国互联网大会时,曾经说下一个BAT级别的巨头会出现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现在还持这种观点吗?

    倪正东:现在的新巨头是今日头条,行业是往前走的,市场是不断变化的。

    NBD:你觉得互联网金融领域未来会走向何方?

    倪正东:刚刚我在大会演讲时也说到了,大家要坚守红线和底线,这是我们创业者的基本原则,所有在红线内和底线内的创业公司我们都愿意去支持,所有越界的东西,作为投资人我们坚决不参与!我们觉得这个行业会越来越规范。

    NBD:后续清科还好继续关注互联网金融领域吗?是否会投资金融科技行业?

    倪正东:我们肯定会继续关注的,只要是好的东西我们都关注。我们有投资金融科技公司,但是我们最近一两年投的比较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硅基智能获腾讯数亿投资 公司主业含语音机器人引关注

    下一篇

    3月40房企融资总额环比大涨85.25%,创16个月新高 土地市场要回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