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基协:坚决协同打击各类以私募基金为名的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证券报 2019-04-04 08:52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用监督管理司(以下简称“信用监管司”)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京签署信息共享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依法合规、注重实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友好协商的合作原则,全面加强企业信息公示数据、失信数据以及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公示和不予登记机构等信息的共享合作。此次合作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首次与行业社团组织开展企业信息共享合作,对企业信息公示机制建设和基金行业健康安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上,信用监管司司长常宇表示,2017年全面建成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可以解决市场交易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规范企业行为,构筑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协会拥有众多的成员机构,双方合作有助于实现企业信息联动,真正形成信用监管、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对在新常态下进一步创新市场监管机制,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在全社会范围内惩戒失信,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具有十分积极的示范意义。下一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进一步深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推动实现各部委间涉企信息实时传递和无障碍交换,为公平竞争搭好台,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表示,当前私募基金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成效不断提升,整体步入健康发展轨道,但依然面临风险隐患。应当建立自律、行政、司法分工明确又相互协调的现代行业治理体系,共同加强底层风险全面排查。作为《基金法》授权的基金行业自律管理组织,协会不断通过多渠道外部合作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推动解决市场机构关心的难点问题,切实降低合规经营者的展业成本,坚决协同打击各类以私募基金为名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行业正常展业秩序和良好发展态势。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增59.13亿元

    下一篇

    A股新攻势吹响集结号 两大投资主线有望脱颖而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