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是普通人改变命运的第八个机会?网友炸了(附报告全文)

    华尔街见闻 2019-04-03 18:24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发文预测,中国资本市场是普通人改变命运的第八个机会。“这一次,我们真的不是在吹牛,而是讲了一个大的道理。”热门留言里很多网友却表示“改变命运想多了”,吐槽“奥迪进去奥拓出来,也是改变命运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3日周三,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成功突破阻力位站上3200点。

    昨天,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发文预测,中国资本市场是普通人改变命运的第八个机会。“这一次,我们真的不是在吹牛,而是讲了一个大的道理。”(文末附姜超报告全文)

    在见闻君发起的投票中,虽然超过6成的网友认同这一观点投了同意票,但在热门留言里很多网友却表示“改变命运想多了”,吐槽“奥迪进去奥拓出来,也是改变命运了。”

    1 姜超:A股是普通人改变命运的第八个机会

    姜超在《不走老路,股债双牛》报告中称,“股市应该是一轮大牛市的起点,虽然说目前涨的不少,我和大家开玩笑说大家既要耐得住寂寞,也要忍得住繁华,好不容易涨一涨,千万不要把筹码放弃了。”

    他提到,最近一篇文章叫做《大江大河40年:改变命运的七次机遇》,里面描述了中国过去40年普通人改变人生命运的七个机会。第一次是78年的高考;第二次是80年乡镇企业;第三次是价格双轨制的套利,就是倒买倒卖;第四次是92年的官员下海,就是潘石屹那一代;第五次叫做资源狂潮,就是WTO的红利,煤老板和钢老板发财;第六次是地产泡沫,05年以后房价的暴涨;第七次是网络福利,也就是腾讯和阿里的故事。

    姜超指出,这些机会已经全都过去了,它没法再去重复了。但是我们看到是在这七个机会里面,没有半个字提到中国的资本市场。所以我们大胆的预测:中国资本市场是普通人改变命运的第八个机会。“我们做投资研究,千万不能随便吹牛。因为我以前也曾经吹过牛……但这一次,我们真的不是在吹牛,而是讲了一个大的道理。”

    他的理由是目前所有资产中股市依然是最便宜的,从全球的比较来看,A股也是相对最便宜。“目前即便涨了20%,估值还是十二三倍。你看所有资产还是股市最便宜。国债利率3%,倒算相当于30倍估值;余额宝收益率是2.5%,倒算下来是40倍估值;黄金是只能够抗通胀,通胀率2%,倒算下来是50倍估值;房子是最贵的,租金回报率是1.5%,倒算是60倍估值。”

    不过姜超提醒,“散户在股市里面是很难赚钱的,哪怕是牛市,其实最佳做法不是自己买股票,而是买基金尤其是指数基金。”

    2 超6成网友认同,但很多网友炸了

    在见闻君发起的《姜超说“A股是普通人改变命运的第八个机会”,你同意吗?》投票中,超过6成的网友投了同意票,但在热门留言里很多网友却表示“改变命运想多了”。

    例如点赞最高名为“枫叶”的网友留言称“你以为命运那么好改变啊?就算全仓,就算十年涨十倍,五十万变成五百万,命运变了吗?最多管个温饱而已,该怎么过还是怎么样。不像十五年前首付20%买房的60后70后,房子涨了20倍,资产涨了100倍,一百万能变成一个亿,那才叫改变了命运。”

    网友“延华”表示,股市是一个锻炼人心智,戒除人性之贪婪,丑恶地方,也是一个讲究策略方法耐心地方,更是考验人的视野格局地方!普通人即使想在股市里成功,没有几年的心智磨练和学习研究能力是无法达到致富目的的!可以说想在股市里赚钱,比上班要难好多倍!股市只适合于那些沉稳,能抵住诱惑,肯下功夫学习,又办事讲方法,人品绝对好的人,普通人想在股市里成功,绝大多数只会沦为韭菜!

    也有网友认为,改变是双向的,要不一飞冲天,要不一败涂地。甚至有网友调侃“确实改变命运了,中产变无产”、“从普通人沦为穷人”、“奥迪进去奥拓出来,也是改变命运了。”

    因些不少网友提醒,“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一无所知的普通人进入A股,只能是妄想和做梦”、“如果你有一夜暴富的小心思,你的小心思已经提前毁掉了你”、“想小钱致富,概率微乎其微,几乎都悔入股市。因为一没选股择时的专业能力,二资金少难组合。三亏不起易心动。”

    3 黄燕铭称3200-3500没什么阻力,你上车了么?

    随着近日行情走高,不少分析师也给出了上车建议。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近日分析称,坚持“上车论”的观点,破3200后往上走的过程当中,3200到3500之间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阻力的。在大盘指数往上走的过程中,要到下一个阶段,在3500到3600之间,才会出现新的阻力。已经上车的别下车,但是要更换你的筹码结构,如果还没上车的赶紧上车,但是记住千万别上错车。

    有网友问“今天大盘指数涨了那么多,我现在该怎么办?”黄燕铭回应称“还是这句话,如果你还没有上车的话,现在上车也还来得及。”

    对于这个建议,见闻君发起的投票显示,有35%的网友满仓,27%还没上车,5成以上仓位的只有17%。

    网友“李孝东”留言称“今天满仓上车,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疯狂一回。”但更多的网友则是减仓,“大空头”称“昨天全卖了,就留了点底仓。”

    至于后期趋势,黄燕铭预测,如果没有外在的动力,大盘指数走到3500、3600可能基本上就差不多了,如果有外力进一步推动的话,就可以走得更高更远。

    对于有的人喊5000点,黄燕铭认为现在的行情看不到5000点,跟当时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

    你怎么看?欢迎留言分享你的分析

    附件:姜超研究报告全文

    上一篇

    华人运通首款量产工程车年底下线 丁磊阐述“三智战略”

    下一篇

    上海市经信委书记赴晶晨半导体(上海)调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