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媒:FCA与PSA或共建平台 合作研发电动汽车

    环球网 2019-04-03 09:18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据彭博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商讨面向欧洲市场研发新车,其中包括电动汽车。

    知情人士透露,FCA和PSA就共同研发“超级生产平台”的可能性展开讨论,这一平台将成为双方生产新车的基础架构,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新车将面向欧洲市场发售。

    若伙伴关系达成,那么双方有望集中资源,共同研发电动汽车技术。虽然电动汽车只是当今新车领域的一部分,但到2040年全球电动汽车年销量有望激增至6000万辆。

    对于行业合作意愿,FCA与PSA并不回避。FCA前任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曾积极与通用等其他汽车制造商建立合资企业,而近来PSA又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了欧宝汽车。

    然而双方对于可能达成的合作协议均守口如瓶,预计合作计划最早在今年夏季宣布。

    上一篇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33点

    下一篇

    英国试点电动汽车太阳能充电站 支持半小时快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