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社保基金会计划减持交行股份——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3 09:03

    今天,消息面比较热闹,首先是社保基金会拟减持交行股份,其次是宁波“涨停敢死队”骨干成员舒逸民被处罚,最后是科创板又有新一批受理企业出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消息面是很热闹的,而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社保基金计划减持交通银行股份的消息。

    交通银行4月2日晚间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第三大股东——社保基金会来函通知,后者将于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交行A股股份。

    社保基金会的具体减持计划为:三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过7.43亿股,即不超过交行总股本的1%;六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过14.9亿股,即不超过交行总股本的2%。以4月2日收盘价(6.28元)粗略估算,这部分减持股份市值约为93亿元。

    行情一片大好,而银行股似乎还没有怎么涨,为啥社保基金要准备卖出部分交行股份?这个消息确实有点突然,市场的猜测也很多。

    而交行有关负责人对此的解释是,“据我们了解,社保基金此次减持部分股票是基于其自身投资安排进行的,此次减持仅限于2012年参与交行非公开发行认购的A股股份。未来,社保基金在本行的基础性投资持股不会发生变化,作为本行重要战略投资者地位不会发生变化。”

    从交行的说法来看,社保此次计划减持股份,并不是不看好公司,而是其自身投资安排。

    不管是什么样的原因,面对这个消息,交通银行的处境我认为还是比较尴尬的,今天开盘后,股价也很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

    另外一个消息也很劲爆,昨天证监会宣布,对宁波“涨停敢死队”骨干成员舒逸民的行政处罚书。这是又一名操纵市场的游资大佬被处罚。

    证监会决定,对舒逸民2015-2016年期间操纵股价的行为,给予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同等数额罚款的处罚,合计对舒逸民罚没金额达4685万元。

    此外,昨晚科创板又有新一批受理企业出炉,共6家公司。这6家企业分别是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同益股份高送转收关注函

    下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