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公司获“准考证” 科创板受理公司增至37家(附影子股)

    证券时报 2019-04-03 08:32

    昨日,上交所科创板信息披露平台公布6家企业申报获受理。从3月22日首批9家企业获受理以来,已有37家企业获得科创板“准考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昨日,上交所科创板信息披露平台公布6家企业申报获受理。从3月22日首批9家企业获受理以来,已有37家企业获得科创板“准考证”。统计显示,属于计算机通信业的有12家,专用设备制造业11家,软件信息技术业5家,医药制造业4家,互联网服务业2家,另有铁路船舶、仪器仪表及化学原料行业企业各1家。

    昨日新增的6家科创板申报企业,分别是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和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申联生物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拟融资4.5亿元;创鑫激光和天准科技的保荐机构均是海通证券,拟融资金额分别为7.64亿元和10亿元;海尔生物保荐机构是国泰君安证券,拟融资10亿元;晶丰明源保荐机构是广发证券,拟融资7.1亿元;聚辰股份保荐机构是中金公司,拟融资金额为7.27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申联生物专业从事兽用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6年~2017年,公司生产的猪口蹄疫O型合成肽疫苗全国单品销售额排名第一。2018年申联生物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7.74%,营业收入27514万元,归母净利润8758万元。

    创鑫激光从事光纤激光器及核心光学器件的生产销售,目前国内市场销售额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12.3%。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比为6%,营业收入71022万元,净利润10647万元。

    天准科技主营产品为精密测量仪器等工业视觉装备,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比为15.66%,营业收入50828万元,净利润9447万元。

    海尔生物提供生物医疗低温存储产品,公司打破国外垄断,荣获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科技进步奖。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比为10.74%,营业收入84167万元,净利润11396万元。

    晶丰明源主要从事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的研发与销售,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比为7.93%,营业收入76659万元,净利润8133万元。

    聚辰股份的集成电路产业拥有EEPROM、音圈马达驱动芯片和智能卡芯片三条主要产品线,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比为12.06%,营业收入43219万元,净利润10337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聚辰股份、晶丰明源、创鑫激光、海尔生物和申联生物5家企业均选择第一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天准科技选择了第三套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20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亿元,且最近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不低于1亿元。

    影子股一览


    上一篇

    早间公告:华仁药业拟与云南素麻等合资建设工业大麻绿色工厂

    下一篇

    资金流入明显 部分行业ETF年内规模大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