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突然出手 “敲打”造谣者——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2 20:12

    央行突然罕见出手,对发布“4月1日起降准”虚假消息的造谣者进行“敲打”。这件事,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对于我们道达号的读者来说,不要轻易相信传言,一定要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经过昨天的大涨之后,今天大盘走势趋于平稳,沪指小涨6.46点,以3176.82点报收,但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均出现小幅回落。不过,两市个股依旧表现活跃,近百只个股涨停,而且两市成交额合计继续超过1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突然罕见出手,对发布“4月1日起降准”虚假消息的造谣者进行“敲打”。这件事,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

    昨天大涨之后,我在晚间的投资手记文章中,对市场走势做出了判断。我认为,经过周一的大涨后,市场短期出现横盘震荡来进行技术性调整,这种可能性较大。

    而今天,大盘果然难以维持大涨的走势,盘中最高涨到3193点之后,出现了震荡回落,沪指日线收出阴十字星。这样的走势,符合我的判断。毕竟,周一的大涨是依靠拉抬大盘权重股而来的,但是大盘权重股显然缺乏连续大涨的动力。

    尤其是海外资金,一般也不会在大涨之后,继续大规模买入A股,而是采取相对较稳的策略。今天,沪股通资金仅仅净流入5.96亿元,而深股通资金更是出现了净流出2.3亿元的情况。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是,今天盘中,港交所突然发布公告称,大族激光港资持股比例低于26%,因此深港通重新接受该股的买盘。前期,正是由于港资持股比例“超标”,深港通关闭了买入通道。如今,深港通重新接受对大族激光的买盘,立刻引起该股股价波动,从上午11点到11:05,几分钟时间大族激光的股价快速拉升近8%,最终上涨3.77%。

    但是,大族激光真的是被港资买上去的吗?从拉升股价的手法看,可能性不大,更像是游资所为。从盘后交易所公布的深股通数据来看,并没有看到港资大手笔净买入大族激光的动作。

    再来说央行的突然发声。上周五,一则假冒新华社记者发布的“4月1日起降准”的谣言在微信群流传开来。今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官方微博@央行微播 转载中国金融新闻网评论文章《成方街时评:给金融市场上的造谣者提个醒》。文中表示,人民银行办公厅迅即出面澄清,指出该消息不实,及时戳穿谣言,阻止了谣言继续大范围扩散。央行也已就此事正式致函公安机关,请就此次编造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在我看来,关于降准、降息这种重大金融政策,确实是非常敏感的消息。对于这类信息,我向来都是非常谨慎的,从来不会在文章中轻易谈论,除非有官方正式发布的文件,否则绝不会随便做出预测。因为一旦这种预测落空,就可能产生负面影响。

    所以,对于我们道达号的读者来说,不要轻易相信传言,一定要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

    落实到大家的操作层面,我觉得更不要去捕风捉影,不要轻易相信一些所谓的小道消息、内幕消息。在我看来,其实不需要这些内幕,只要我们把研究做到位了,一样能够在股市中赚钱。

    这里还要说一个题外话,也需要提醒各位网友注意。道达号成立两年多来,逐渐获得了不少网友的认可和信任,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不过,近期我们发现,竟然有一些不良自媒体仿冒道达号的名字和微信头像,搞起了假冒的“道达号”微信号。比如“道达号选牛股”、“道达号原创”等,他们不仅用了“道达号”三个字作为公众号的名字,同时连我们的Logo头像都完全复制,发布的信息也是与股市有关的内容。这里,我们提醒网友,不要轻易相信其他的公众号。

    关于行情,我觉得今天没有什么太多可说的。经过周一的大涨之后,可能还需要几个交易日的震荡消化,清明节假期就快要到了,虽然放假时间不长,但依然可能会对市场运行节奏有所影响。所以,后市大盘维持强势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各种题材股的炒作依旧会比较热闹。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4月2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区块链概念股盘前集体大涨

    下一篇

    商赢环球六涨停再度提示风险:目前公司不涉及区块链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