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满意度跃升12位 成都税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2 18:50

    在国家税务总局组织的2018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成都位列省会城市第14位,成功跃升12位,是全国进步最大的3个省会城市之一,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刘艳美    

    4月1日是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按季申报大征期首日,也是第28个税收宣传月拉开帷幕的日子。当天,成都税媒座谈会暨成都市第28个税收宣传月在蓉召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共计26家中央、省、市媒体,就税收宣传工作如何适应税收工作新形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成都优化国际营商新环境等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从改革开放初期的税收立法,到统一规范的分税制改革;从营改增全面试点,到国税地税征管体制全面改革;从财税分立,到国地税分设;从国地税合作,到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纵深推进……税务系统经历诸多变迁。

    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鄢学明指出,去年7月,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及各区(市)县税务局顺利挂牌,原国税、地税系统由“亲如一家”到“亲为一家”,成都税收事业迎来全新机遇。

    他认为,经济新常态下,区域发展在分化,营商环境好坏直接影响企业投资偏好甚至决定地方发展潜力。“因此,区域竞争归根结底就是营商环境竞争”。基于此,鄢学明表示,成都税务系统已明确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一项系统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同时,以“新税务 新服务”为主题的新一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也在成都拉开帷幕。

    据了解,经过长期努力,在国家税务总局组织的2018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成都位列省会城市第14位,成功跃升12位,是全国进步最大的3个省会城市之一,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即便如此,鄢学明指出,随着纳税人和缴费人需求日益增长,税收营商环境仍客观存在提升空间。因此,一如既往发挥好税收宣传引领作用和辐射效应,加强与媒体沟通和协调配合,持之以恒宣传好国家税收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及落实情况,是成都税务接下来继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目标之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市长:加快形成以清洁能源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

    下一篇

    中国房企23强的龙光,为何喊出利润进十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