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彦宏描绘自动驾驶,它能解决堵车时最苦的这一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2 11:12

    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上,李彦宏描述了自动驾驶、智能家居等人工智能的应用。他认为,“最后一公里”的自动驾驶会最早到来,“到了拥堵路段的‘最后一公里’时,前面已经堵得走不动,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先下车,自己步行到目的地。然后让车子自动跟着车流,自动到目的地”。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文多    

    李彦宏。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冬有乌镇,春有岳麓。4月2日上午,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今年峰会主题为“智能网联,于斯为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出席了峰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李彦宏在讲话中重点谈到了自动驾驶、智能家居等人工智能。

    李彦宏透露,如今大量公司投入了大量研发力量,自动驾驶的技术进步非常快,“在封闭的空间,无人驾驶已经可以实现了,有一天这样的车遍布大街小巷”。

    而“最后一公里”的自动驾驶会最早到来,“为什么呢?因为低速(行驶)使得风险大大下降。到拥堵路段的‘最后一公里’时,前面已经堵得走不动,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先下车,自己步行到目的地。然后让车子自动跟着车流,自动到目的地”。

    讲到大会主题“智能网联”时,李彦宏则表示,智能网联未来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除了自动驾驶技术,还包括智慧家居。李彦宏提出,过去10年,人们对手机的依赖不断提高。但是未来20年,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程度会逐步下降,原因是智能时代的到来。智能时代下,周围都是传感器,“人跟机器的交互,未来的方式不是手,而是嘴。比如智能音箱”。

    他还说到,在传统制造业,不少产业正在向东南亚和非洲转移。但是有了智能技术,劳动生产率就会大幅提升,很多产业、高端制造业可以留在中国。包括农业产业,也会被人工智能覆盖。“未来20~50年,人工智能会大大改变供给端和消费端。智能技术还不能完全在全场景、每时每刻理解人的意图和语言,作为企业家,我是一个乐观主义。中国在未来智能化的道路上,应该可以起到引领作用。我们的优势是人多,数据上的量大。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碰不到的困难,我们会先碰到。在其他地方没有解决过的问题,我们有机会首先解决,首先解决就是创新。”李彦宏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方通信再度涨停

    下一篇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中国西南校友会正式成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