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受理企业再添三家——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2 09:07

    昨天晚上,上交所公布,三家企业科创板IPO申请获得受理。这三家公司分别是澜起科技、优刻得和博众精工科技。在海外股市方面,美股大涨,道指、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三大股指均上涨逾1%。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上交所公布,三家企业科创板IPO申请获得受理。这三家公司分别是澜起科技、优刻得和博众精工科技。

    其中,澜起科技,有着“中国最牛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之称,上市后预计市值不低于220亿元。澜起科技的A股相关公司有新华文轩、中原高速和华西股份。

    另外一家公司优刻得则“尝鲜”表决权差异安排,选用了“特制”的上市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收不低于5亿元。

    其他方面消息,昨日,国务院正式公布批复同意《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建设方案》界定了横琴岛及所辖海域,总面积106.46平方公里范围为“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业内人士认为,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获批,对珠海来说,从房地产到旅游港口等相关概念股或受益。房地产方面,主要包括华发股份、世荣兆业、格力地产等。其他的产业方面,则有格力电器、德豪润达、乐通股份、珠海港等。

    昨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如经审计后2018年度归母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如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及年报未满足相关恢复上市条件,公司股票存在被强制终止上市的风险。

    再看海外市场方面,昨晚,欧洲主要股指全线收涨,德国、法国股市劲升逾1%。而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329.74点,以26258.42点报收,涨幅1.2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99.59点,以7828.91点报收,涨幅1.29%;标普500指数上涨32.79点,以2867.19点报收,涨幅1.16%。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数据揭秘】04月01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下一篇

    亏损再严重佣金分文不少 公募佣金费率引质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