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业无人机企业成都纵横欲上科创板 年初刚融资数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1 21:22

    今年年初,成都纵横宣布完成超亿元融资。该次融资由中航国际投资领投,本轮估值较上轮估值提高了10多倍。公司整体估值达到20亿元。

    成都纵横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公司启动融资计划后,数十家投资机构踊跃参与。未来,公司将通过技术创新等手段,推动工业无人机成为行业基础应用工具,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工业无人机提供商和服务商。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胥帅    

    近日,成都市有关部门召开了科创板后备企业座谈会,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纵横)等21家科创板后备企业相关负责人(董事长、董秘)参与其中。

    成都纵横成立于2010年,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无人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工业级无人机产品研发与生产,并具备完整的研发、生产、销售、培训、服务业务生态链。

    4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成都纵横创始人、董事长任斌,其表示,“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曾放弃4000万消费级无人机订单

    成都纵横创立于2010年,以无人机智能飞行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用途、高性能、一体化的工业级自驾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2015年10月19号,纵横推出了大鹏系列CW-20机型,这是一款中小型油电混合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

    作为国内首家将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产业化的公司,成都纵横成功填补了国内垂直起降固定翼领域空白。当下,成都纵横已成功研制了多种型号自动驾驶仪产品、五款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形成了批量销售。其拥有飞控、无人机、纵横云三大核心产品,具备大鹏系列无人机、飞控与导航系统、任务载荷系统等核心技术和完善的自主知识产权。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任斌曾表示,成立成都纵横,主要是进行工业级无人机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他本人也更看好工业无人机的发展。

    任斌认为,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已近饱和,市场增长乏力。而工业级无人机,无论从技术难度、应用范围和市场潜力,都比消费级无人机更高、更广、更深厚。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在无人机最火的时候,曾有客户拿着4000万元的订单,要求任斌做消费级无人机,最终被任斌拒绝。其表示,不会去做不被看好的市场。

    年初估值达20亿

    近年来,国内外工业无人机行业快速发展,应用场景逐步成熟,竞争格局日渐清晰,资本对行业的关注亦有增无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年初,成都纵横宣布完成超亿元融资。该次融资由中航国际投资领投,本轮估值较上轮估值提高了10多倍。公司整体估值达到20亿元。

    成都纵横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公司启动融资计划后,数十家投资机构踊跃参与。未来,公司将通过技术创新等手段,推动工业无人机成为行业基础应用工具,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工业无人机提供商和服务商。

    不仅如此,在去年举行的成都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任斌表示,自公司成立以来,已获得各级政府有关创业场地、创新人才、产品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化、科技金融等各方面共计上千万元的资金支持。

    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成都纵横的上市之路一直以来也备受关注。

    任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曾表示,公司在股改完成以后,计划在2019年上报上市计划,正常情况下,到2020年,也就是公司成立10周年之际,正式上市。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什么样的新品牌才称得上汽车行业的“好苗子”

    下一篇

    海外楼市众生相:澳大利亚与新加坡楼市有点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