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盘下一个目标位已经探明——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1 19:19

    周一,A股继续大涨,那么大盘下一个目标位在哪里?达哥认为,去年3月23日,沪指大跌110点,跌幅高达3.39%,同时留下了一个3188.24~3242.76点的巨大向下跳空缺口。这个跳空缺口就是大盘的下一个目标位。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是4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高开高走,沪指大涨79.60点,以3170.36点报收,再创本轮行情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经过三月份的大幅震荡之后,今天沪深两市成交总额再次突破1万亿元,这无疑再次点燃了市场热情。

    市场情绪已经重新亢奋起来,指数新高之后,无疑进一步打开了上升空间,那么大盘下一个目标位究竟在什么点位?

    上周五,沪深股市的大涨,宣告三月份的震荡期暂告一段落,大盘重新回到了上升主基调之中。而今天,万众期待的4月开门红也如期而至。

    早盘,沪指直接高开高走,迅速突破3100点大关,随后一直在高位横盘运行,直到收盘时,各类指数都以全天高点报收,这种跳空高开的中阳线,对于提升市场人气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消息面上,最重要的利好消息,昨晚我们已经和大家讲过,3月份PMI数据对于提振市场信心效果明显。此前市场以题材炒作为主基调,而现在,很多重要公司陆续发布了年报,同时最新的相关经济数据出炉,更加巩固了投资者看多的信心。同时,市场风格进一步向价值转移。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另一个消息,增值税率从今天起下调。其中,此次增值税的下调包括将制造业等行业原有16%增值税率降为13%,将交通运输、建筑、房地产等行业现行10%税率降为9%,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对实体经济形成全面减负作用,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产业都能因此受惠。

    再看今天盘面,有色、钢铁、地产等板块都有较强的表现。当然,在今天市场大涨的背景下,个股是普涨格局,但有色、钢铁这些传统领域的板块,此前普遍表现较弱,今天这类个股的集体大涨,显然也对指数产生了重要推动力。另外,今天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领域的大公司也有不错表现。比如中国平安创出了本轮行情新高,而建设银行也放量上涨。

    对于个股的表现,今天不想花费太多笔墨了,因为个股普涨,热点全面开花,两市只有几十只个股下跌,这种局面下,你很难看清楚哪些热点具有持续性,哪些板块只是“逢场作戏”。

    所以,此时此刻,我想更多考虑一下对大盘行情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

    首先,今天的大涨,又让我想起了2月25日的大涨。同样是在前一周的周五股市大涨的背景下,周一股市收出暴力长阳线。同样也是跳空高开,留下较大的缺口,而且两市总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这样的单日大涨走势,就是让人改变信仰、坚定信心的长阳线。

    2月25日,当时沪指首先是面临年线的压制,同时面临2900点整数关的考验。大涨之后,大家坚定了看好后市的信念,同时将目标位提升到3000点。

    而今天的这根长阳线,我觉得意义同样在于坚定了大家的信心,因为此前长达半个月的反复震荡,还有妖股的跳水,一度让很多人对后市的强度产生了怀疑。3100点整数关到底能不能有效突破,很多人心里其实打了个问号。而今天,跳空向上,放巨量突破,这种走势,提振信心,打开上涨空间的作用更大一些。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那么,接下来,市场的目标位在什么位置呢?

    短期走势是不好预测的,大家都希望继续逼空,彻底击退空头。但是否真的会如愿,这并不太好说,而且涨得太猛太急,大家也都害怕。2月25日大涨之后,实际上大盘也是横盘震荡了几天,才再次向上突破,所以短期即便有技术性调整,我觉得也是很正常的。

    而大盘的下一目标位是多少点?3200点?一旦大盘权重股发力,我想可能应该不止3200点吧。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今天指数创下了去年5月下旬以来的新高。而在去年的3月23日,当天沪指大跌110点,跌幅高达3.39%,同时留下了一个3188.24~3242.76点的巨大向下跳空缺口。

    当天的大跌,是由于中美贸易关系发生变化、美联储加息等诸多因素所导致。而这个缺口,在去年4月和5月,曾经两次试图去回补,但都无功而返。由此可见,这个缺口对市场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现在,近一年时间过去了,中美贸易关系的影响显著淡化,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也大幅降低,那么现在也是时候向当时的跳空缺口发起挑战了,接下来一波行情,到底能否完全回补这个缺口,让我们拭目以待。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4月1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热点丨减税降费引发车企降价潮 车市“回暖”可期?

    下一篇

    乐视网:公司股票存在被强制终止上市的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