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沪指创反弹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1 15:36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一,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扬,沪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70.36点,上涨2.58%;深证成指报10267.70点,上涨3.64%;创业板指报1760.89点,上涨3.98%。两市合计成交1.04万亿元。

    盘面上,区块链概念掀涨停潮,御银股份、科蓝软件等多股涨停。家电板块大幅走强,海信家电、海立股份等涨停。氢能源、养殖、军工、核电板块均涨幅靠前。

    机构观点

    爱建证券:从短期看,前期积累的人气短期也难以完全降温,交易性的机会仍在,不过难以把握。从稳健安全的角度来看,仓位的控制和选择估值优势的品种成为近期策略的主要逻辑。

    财通证券:A股未来继续快速上涨的阻力较大,将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的状态。建议投资者回归基本面,关注政府改革方向,布置一些具有基本面的成长股龙头。推荐关注:①“新动能”成长板块的龙头:自主可控、大飞机、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②“新基建”:5G、物联网。③主题方面关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西部大开发、雄安新区。

    长城证券策略表示,3月8日以来,市场进入震荡调整阶段,到目前为止,市场调整已经较为充分,部分行业已经调整到位。在当前位置上,仍然保持乐观,维持后续A股市场仍然可为的判断,市场在充分换手之后仍存在继续上涨的动力。行业配置方面,维持“科技创新+金融”和“基建、房地产链条”两条主线并行的判断。首先,科技创新是今年市场重要主线,建议关注计算机(金融信息化、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等)、通信(5G相关)、电子(PCB、OLED、半导体)、电力设备(光伏、特高压)、国防军工等。其次,政策拐点及流动性改善下券商战略性配置机会逐渐清晰,3月以来券商板块有所调整,后续有望孕育新一轮机会。另外,二季度基建和房地产相关链条值得关注。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市场在未来一个阶段将维持震荡,未来将进一步回归基本面,聚焦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高增长的优质公司。短期需要关注美股下跌风险,以及全球美元流动性收缩引发的对新兴市场的担忧。行业上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医药、旅游、零售、通信、传媒、地产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一带一路、燃料电池、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与T5形成“搭档” 8.99万起售的T5L能否助东风风行走出销量低谷?

    下一篇

    苏州高新:华大生命健康小镇会客厅已建设完成并开始启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