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债券今日起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1 12:26

    4月1日起,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开始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并将在20个月内分步完成。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廖丹    

    4月1日起,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数。

    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开始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并将在20个月内分步完成。完成纳入后,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债券将成为继美元、欧元、日元之后的第四大计价货币债券。

    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是国际三大主流债券指数之一,其将中国债券纳入其中,充分反映了国际主流指数供应商对于中国债券市场发展成果的认可。

    截至2019年1月31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将有364只中国债券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完全纳入后,在该指数54.9万亿美元市值中占比将达到6.06%。

    近年来,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持续扩大。截至2018年末,中国债券市场存量规模达86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国际投资者持债规模近1.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

    彭博公司表示,除了全球综合指数,2019年4月起,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债券亦将被纳入全球国债指数以及新兴市场本地货币政府债券指数。

    中国人民银行此前表示,中国债券正式纳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充分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也是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取得新进展的体现,将有利于更好地满足国际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触底反弹?中国百货业三年首现业绩全面正增长 要想重获新生不能仅凭数字化

    下一篇

    蚂蚁金服拟直接持股恒生电子控股股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