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余承东:今年是5G商业投入元年 华为不上市是因为要投资未来

    华尔街见闻 2019-03-31 14:56

    余承东称,今年是5G商业投入的元年,大量投入要到明年,但行业升级的时间会大大缩短。5G带宽能力相比4G以上已经有10倍以上的提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

    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今日举行。在关于5G时代的一场对话中,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称,今年是5G商业投入元年,明年将迎来大量投入。

    余承东认为,今天5G的时代跟20年前3G时代相比,3G的时候更加完善,今年是5G商业投入的元年,大量投入要明年,但行业升级的时间会大大缩短。他表示,“3G到4G切换的速度远远快于2G到3G ,所以今天4G到5G的切换也会远远快于3G到4G。”

    此前,据第一财经,比起直接做电视,做VR眼镜,对于华为来说,更大的价值也许是在5G新商业产生时华为的能力能够发挥多少,能够分得的蛋糕又有多大。在业内看来,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提早做新产业的布局才是华为真正的野心所在。

    在今日的峰会上,余承东在谈及华为至今没有上市的原因时表示,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任总的核心理念,就是要投资未来。上市公司会财报好看,会把短期利润做的很高,但是非上市公司的特点,是把远期的利润投了很多钱。

    据新浪科技,余承东表示,华为5G折叠屏手机Mate X将于今年6月份上市。峰会开幕式前,余承东还向马化腾推销Mate X。

    “5G带宽能力相比4G以上已经有10倍以上的提升,有5-10倍对带宽的要求”。余承东在此次峰会上称,华为发展折叠屏手机展开后,发现4G时代的分辨率是不够的。他表示,在新的人工智能、万物互联时代,需要更高带宽能力提升,这个时候5G应运而生。

    上个月,华为在巴塞罗那发布折叠屏手机Mate X,这也是华为旗下首款5G手机。Mate X搭载了麒麟980芯片和7nm工艺的巴龙5000基带的5G组合,支持2G、3G、4G、5G所有组合频段,理论峰值下载速率可达业界最快的4.6Gbps。Mate X定价2299欧元,折合人民币大约17500元。

    华尔街见闻会员专享文章《华为5G折叠屏Mate X:超越三星成为世界第一?》此前提及,在5G领域之前,高通是毫无疑问的霸主,3G、4G的专利费收到手软。但5G之后,由于专利的交叉授权,“垄断”的局面将彻底改变,华为在通信领域的优势将发挥巨大作用。

    截至2019年3月底,各大手机厂商宣布将首批发布的5G手机包括:三星S10、小米MIX3、华为Mate X、中兴Axon 10 Pro和OPPO首款5G手机。由于英特尔的5G基带芯片预计要到2020年才能交货,此前市场预计引入英特尔技术的苹果将缺席今年的5G手机盛宴。但最近台媒经济日报称,苹果正在为推出5GiPhone做准备,台光电、臻鼎KY、台郡三家企业成为首批拿到PCB(印刷电路板)订单的厂商,5G iPhone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亮相。

    据IDC估算,2019年,5G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为670万部,占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比重为0.5%,到2023年,该比率将提升至26%。即每生产四部手机,其中就有一部是5G手机。

    华尔街见闻 张丹丹

    上一篇

    春节扰动消退,生产需求修复 3月PMI重返荣枯线上

    下一篇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