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解2018年图灵奖:像人类一样思考,深度学习“蠢货”的30年坚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9 17:21

    每经编辑 张弩    

    3月27日,以“计算机界诺贝尔奖”著称的图灵奖获奖者名单宣布,深度学习“三剑客”Yoshua Bengio、Geoffrey Hinton、Yann LeCun获奖。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度学习主张以“直觉”作为其智能基础,即让计算机像人类一样思考,近年来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人技术的突破与深度学习的研究密不可分。

    虽然从本次图灵奖获奖者Hinton开始研究深度学习技术,到现在历时30多年,然而这个当下看来极具发展前景的技术方向,在过去却一直饱受争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每经记者国通总部直击:总部大楼多处贴封条 园区内仓库已被出租

    下一篇

    大连市确定5家科创板拟上市重点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