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巴菲特坚定看多苹果,但自己却用三星古董翻盖手机

    华尔街见闻 2019-03-29 12:40

    巴菲特在用的这款手机可能是三星Haven,发布于九年前,目前eBay上售价不到50美元。至于为何重仓苹果股票但却不用iPhone,他曾调侃的解释称这说明iPhone需求还未饱和。

    当地时间3月25日,苹果举行了一场All In服务的春季发布会,苹果股价当天则显著走低,但在“股神”巴菲特看来,这根本不值得担忧。

    伴随着发布会的进行,苹果股价一度跌逾2%,最终收跌1.2%。在近日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巴菲特指出,他根本不关心苹果股价的短期波动,以及那些影响股价的新闻信息。“如果你要密切跟踪一家公司,就不应该持有它(的股票)。”

    在巴菲特看来,他持有苹果是长期投资,这就没有必要每天都去关心它发生了什么。他以经营汽车经销店为例解释称,如果你拥有镇上最好的汽车经销店,牌子最好,而且有很好的人帮你打理,你肯定不会每天都过去问“今天来了多少人?”或者说“我觉得利率可能要上升,这可能会影响销量。”你心里清楚,一年365天,打算持有20年,这就是7300天。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情况都是不同的,如果每天的东西那么重要,你就不该买下它。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自2016年一季度开始买入苹果股票,如果没有新的持仓变动,那么他持股份额为5.4%,市值高达476.8亿美元。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对于苹果公司的核心产品——iPhone,他却始终不去使用,而是用着一款三星翻盖手机。

    至于这款手机具体是三星的那个型号,目前仍不得而知,不过CNBC曾指出,可能是三星Haven。这款手机发布于2010年,目前eBay上售价不到50美元。

    巴菲特给的理由也很新奇,去年初他在CNBC节目上笑称,这说明苹果iPhone市场还没有饱和,“如果我都买了,那就完了,最后一个买入的人已经买了。”

    他当时还提到,苹果CEO库克给他寄了一张圣诞贺卡,称他2018年会“卖给我一台iPhone”,但没有“得逞”。“实际上他每年圣诞都会给我寄送这些提醒,”巴菲特提到。

    苹果股价昨日收涨0.13%,报188.72美元,较2016年年初巴菲特最早入股时翻倍。

    华尔街见闻 张家伟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上清所谢众:正在为违约债券交易机制做技术和业务准备

    下一篇

    比亚迪9款王朝车型同步上市 新能源车型6月25日前售价不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