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茅台引领白酒板块集体大涨 多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9 12:16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胥帅    

    受贵州茅台业绩超预期等因素影响,3月29日上午,白酒板块集体大涨。截至29日午间收盘,贵州茅台涨6.72%,股价收于861元/股,创下历史新高。目前,贵州茅台总市值近1.1万亿,市值超过中国银行,位居A股第六位。年报披露后,多家机构上调了贵州茅台目标价至1000元左右。

    截至29日午间收盘,五粮液上涨7.53%,股价收于97.10元/股,创历史新高;此外,截至29日午间收盘,洋河股份涨停,山西汾酒、酒鬼酒等白酒股都上涨超过6%,泸州老窖、迎驾贡酒、口子窖、伊力特等白酒股上涨超过5%。舍得酒业、金徽酒、青青稞酒也上涨超过4%。

    当前,正值上市公司年报集中披露期,多家白酒企业发布了2018年“成绩单”,多家白酒企业在2018年业绩大幅增长。市场分析机构普遍认为,白酒行业消费升级趋势未变,随着酒企根据市场变化做出渠道、战略等的调整,白酒板块未来估值仍有修复空间。

    另一方面,年初以来,北上资金也在积极布局白酒股,多支白酒股处于北上资金净买入状态。华创证券认为,外资长期流入战略配置板块的逻辑没有变化,无论是短期QFII额度翻番、MSCI权重提升,还是未来A股加速国际化,外资长期流入趋势不变,增量资金战略配置到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龙头的逻辑也不会变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屠光绍:“一带一路”是今年中投重点投资地

    下一篇

    融创盈利效能全面爆发,2018年归母净利润增长5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